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怎麼飼養

鬥魚乍聽之下感覺應該是一種兇猛善鬥的魚類,其實它跟許多魚類一樣算是比較溫和的。他一般只跟同類打架,遇到其他品種的魚,由於長長的漂亮的大片尾鰭,打起架來造成遊速緩慢,反而可能被咬的偏體鱗傷。所以建議鬥魚單獨飼養為宜。

鬥魚生命力很強飼養也很簡單,平日注意以下幾點:

1、應該避免水流湍急處的飼養,否則午飯繁殖,最好是在靜止的水域。

2、要避免經常換水,以免水溫溫差太大。

3、避免置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如場地受限制無法避免時,亦應有適當遮蔭。

4、切勿以水直接衝擊其鰓蓋,以免傷及其呼吸用「迷器」。

5、水族箱或池塘內應養殖自然水草,如水蘊草、水芙蓉等,以便其繁殖與躲藏。
6、繁殖期間應另外準備數個容器,同樣內置水草養生,以便必要時移居小魚與隔離其它鬥魚用。
7、避免跟其它種類的魚養在同一容器內,像是金魚(會被鬥魚打死且眼珠不見)或是鯉魚(會發現鬥魚誤闖錦鯉的嘴中,

最後只剩半截身體)等等。

8、注意養殖的水面是否佈滿浮萍等水生植物,一定要讓鬥魚有探出水面換氣的空間。

9、用較小容器飼養時,要注意鬥魚探出水面換氣的動作是否會有跳出容器的危險。

鬥魚是一種非常神奇而美麗的品種,在鬥魚飼養時常常會感受到他特有的魅力,只要用心飼養,他們一定會展露最迷人的一面給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