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種鴿配對的小知識

當你擁有幾羽血統純正、體形優美、賽績優秀的賽鴿時,擺在鴿友面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繁育後代。不僅要保持好的血統遺傳,而且要保持優秀的竟翔基因和完美體形的遺傳。如果你選擇這幾羽鴿子作為主血,那麼與其配對的鴿子應是,血統純正(或較純正但要清晰)、骨絡強健、眼型差異,關鍵是溶血性要好,選擇這樣的鴿子配對,要得就是保持主血鴿子的直系遺傳。

鴿友們都有好血統、好賽績的鴿子,子代飛不好。依據近幾年的經驗,我認為除了主血鴿子的血系占比數值外,就是種鴿的溶血性不好,

達不到我們所需的配對組合,也就是所謂的夢幻配對黃金組合。如何達到這樣的組合?我們應是在定格主血種鴿血統的基礎上,選擇一羽溶血性好、直系遺傳,並能育出多羽隨主血的子代鴿來;比如說主血種鴿是以詹森系為主血統,要配對鴿子的血統也應選擇以詹森或慕利門為主血統的,當然任何事情都需要實踐來檢驗,但要求子代鴿子表現出有主血鴿子的素質和優秀的成績才行。這種配對的鴿子是必不可少的,不僅能起到優化主血遺傳的作用,還可以使我們進快的得到優秀的賽鴿,參加新的比賽,證明我們的配對是否達到最佳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