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羅威納犬的歷史來源

羅威納犬的來源沒有明確的記錄。摻雜一些時,說羅威納犬可能是古羅馬一種本地犬的後代。
各種可靠的資料都曾描述過這種犬,這種犬屬於鬥牛英犬類,可靠、外形粗礦、樂於工作、極聰明、有著極強的守衛本領。從羅馬牧羊犬演變成今天的羅威納犬要歸功於羅馬皇帝征服歐洲的野心。這樣的遠征需要龐大的軍隊,而軍隊的吃飯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當時沒有冷藏設備,這就意味著軍隊要帶大量的活牲畜,在長途旅行中就需要犬來趕遠些牲畜,保證不丟失。上面所說的那種鬥牛葵犬被用來驅趕牲畜,
並在晚上守衛軍需供應站。羅馬軍隊打仗的地點在不停地變化著。
約西元74年,發生了一件事,行軍的路線是穿越阿爾卑斯山到達德國南部的某個地方,這個新的地方叫做品商弗拉維亞(AraeFIaviae),這裡有許多的天然有利條件,如氣候、石油和其中心位置。有許多證據表明無畏的羅馬牧羊犬在從羅馬到耐卡河畔的長途跋跟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之後的兩個世紀,這種羅馬牧羊犬的後代一直在守衛著畜群。大約西元260年,斯瓦比亞人將羅馬人從阿諾•弗拉維亞趕了出去,重新佔領了城市。農業和牛的貿易又恢復了,這時需要更多的犬。
約西元700年,地方官命令在原來羅馬人沐浴的地方修建一座教堂。在挖地基時挖出了一些紅色瓦片,
為了與其他的小鎮區別,就以dasRoteWil(紅色瓦片)命名這座小鎮,這也就是現在羅威納犬名字的由來。羅特威爾作為文化和貿易的中心,其作用越來越強,到12世紀中葉,越來越多的財富湧向這裡,名聲也越來越大了。一所全新的城市,精心建築的要塞建立在了比河要高的地方。由於更安全,牛的貿易也多了。越來越多的居民集中在這裡,因此需要更多的犬來趕牛群來往於市場。 羅馬牧羊犬的後代驅趕牛群的歷史直到19世紀中期才停止。那時,這項工作被宣佈為不合氈,另外,拖拉機和火車代替了犬拉車。後來叫羅特威爾(屠戶犬)這個名字的羅馬牧羊犬,在這個時代衰落了。它們的作用比以前減少了很多,在那個時候,
犬必須努力工作才能生存下去,因為它們沒有存在的理由了。
羅威納犬的數量急劇減少,在1882年的犬展上,德國只有一頭羅威納犬參展。到1901年羅威納犬俱樂部成立之前,犬類學家的研究記錄沒有再進一步提到這種犬。這個俱樂部存在的時間很短,卻因為制定了羅威納犬的標準而非常出名,讓人們知道犬的整體類型沒有本質的改變,特徵也沒有改變是非常重要的。
1901~1907年,羅威納犬因用做了警犬而重新興盛起來。成立了幾個養犬俱樂部,但大家的意見並不一致。直到1921年,大家一致同意成立ADRK。在這之前,3400頭羅威納犬分別在3~4個俱樂部登記註冊。
1924年,出版了第一本羅威納犬血統記錄冊,大家的意見統一了。ADEK成立後,克服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困難ADRK一直保持完整,
並不斷在德國和海外得到發展。1931年,第一頭羅威納犬被美國養犬俱樂部的血統記錄冊承認。
1935年,羅威納犬的標準被接受。1939年,一頭美國的羅威納犬獲得服從科目的頭銜稱號。9年後,也就是1948年,羅威納犬得到了第一個冠軍。
1971年,美國•羅威納犬俱樂部成立,並在1981年舉辦了第一屆羅戚納犬單一品種的犬展。也許羅威納犬的身體與其羅馬祖先有一些差別,但它繼承了祖先在羅鳥時代極受推崇的特徵,並在今天贏得了很高的聲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