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DIY龍貓的“居室”

1.籠子

龍貓是個活躍的小東西,所以籠子不能太細太矮。寵物市場或寵物店都有買專用的龍貓籠,而且價格也不算太貴。專用龍貓籠一般分為三層,空間合理,適合龍貓在籠內運動和休息。如果你仍覺得很貴或沒有個性,你也可以自己DIY一個個性的龍貓籠子,用木板、鐵網等工具做成和專用相似的籠子,再刷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我想最炫最酷的就是你做的那個了。但千萬記得要做得精細一些,不要傷害到龍貓。

2.食盒和草盒

食盒可以用來盛裝龍貓的主糧,直徑10cm左右的瓷盆或玻璃盆都比較適合,因為它們比較重且不會被咬食也不容易被打翻。

盛裝乾草也要有專門的草盒,龍貓可以從空隙中抽取食用,既衛生又可以減少浪費。

3.放在籠外的飲水器

市場上有售的專用乳☆禁☆頭式飲水器可以減少漏水,並且衛生不污染水源,銅制的飲水頭還有殺菌的功效,但一定要放在一個適合它飲水的高度。

4.龍貓窩

龍貓喜歡躲在較小的空間避光休息,因此需要在籠內放置一個小窩供它休息。木質窩是最理想的,但有時龍貓會把它啃破,紙質盒更是捱不了多久。另外比較漂亮的是瓷窩,但是它的保暖性不好,需要在瓷窩底放置一些乾草墊腳保暖。

5.墊材

龍貓的BB細硬無味,但它的尿液卻有很重的氣味,所以需要一些東西吸去臭味。

這就需要墊材發揮功效了,可以用木屑(楊木的最好)放在託盤內吸收尿液,一星期換一次,也可以用貓沙代替木屑。但不要用報紙,因為報紙要每天更換,而且那些油墨被龍貓吃下也可能中毒或消化不良引發疾病。

6.磨牙物

龍貓的牙齒是不斷生長的,所以需要有東西給它們咬,將過長的牙齒磨短,稱之為“磨牙”。磨牙也會令它們的牙齒更健康,但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用來磨牙的,像狗用的狗咬膠就不適合它們,一塊含礦物質的磨牙石或專用磨牙木是比較理想的。

7.洗澡粉和沙浴盆

龍貓是不能用水洗澡的,在原產地它們是用天然火山灰進行沙浴,人工飼養下需要用專門的洗澡粉進行沙浴,這種洗澡粉在寵物用品店都可以買得到。

由於龍貓的毛很密,沙浴可以除去皮膚上分泌的油脂。每天晚上吃完晚餐後,龍貓通常要進行一次沙浴的,這樣可以減少細菌滋生引發的疾病,還能保證毛髮順滑,使自己看起來更漂亮。為了防止洗澡粉弄得到處都是,裝洗澡粉的沙浴盆的高度應在15cm左右,高一些甚至有蓋的會更合適,在寵物店也可以找到專用的沙浴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