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工薪族的養魚法

1、過濾系統很簡單,潛水篩檢程式(很普通的那種,到處都有賣的),過濾棉、生化綿、活性炭(我買的是散的,市場上稱了幾斤回家自己作的活性炭沙包),過濾棉防在活性炭包上面,生化棉在活性炭包下面,這樣活性炭使用的時間也長,我認為效果也最好。我從不買生化球、硝化細菌,因為我認為沒必要買,我可是工薪階層,如果你的錢多那另當別論。

2、關於換水沒必要用涼開水,如果用的話我有5個大崗(3個1.5M、2個1M)2個小缸,換次水,光燒水就得大半天還不累死了(我剛學養魚時就曾經幹過)。我是將自來水和剛燒開的水一摻調好溫度就OK了,

我這裡用的是地下水,如果是經過處理的自來水就要涼上1—2天再和開水摻和吧。我一般是一個月換2次水,每次1/4。

3、水溫一般保持在27—28度左右,據經驗在這個溫度魚的胃口好、身體棒。水溫一般不要超過28度,這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加熱棒要買好一點的,我用的都是國貨,有兩支是13塊錢的用了3年了呢,加溫很准。這玩意又不是多高的科技,不必買進口的。如果你的錢多那另當別論。

4、關於給氧的問題不主張氧氣越多越好,只要注意放養密度,保持水中的氧氣充足就可以了,白天只有半天打氧,晚上是不打氧氣或打養量很低,因為晚上魚活動少的耗氧量也低,對水草也有好處,而且給魚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

如果氣泵從早響到晚,養魚的人都受不了何況魚呢。以上是以控制放養密度為前提的(給魚治病期間要給氧十分充足),注意魚長期在高含氧的環境中可別把中、低氧生存的壯漢養成高含氧的小姐了。

5、光照利用的是室內的散光和魚缸的燈光,注意可別讓日光直照,日光比燈光更容易升綠苔。燈光每天照3—4個小時,紫光燈有殺菌作用,不過如果使用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連人都要受不了躲開,魚又如何受的了呢,紫光燈對色素有沉澱作用不錯,但對魚也有很大的傷害作用,不大主張用,如果用時間的長短還不清楚。

6、水的酸鹼度不是很重要,沒必要常拿試紙去測。人能正常飲用的水就基本具備養魚的條件,特殊地區或需要繁殖的情況例外。

7、藥物常使用食鹽、抗生素(土黴素、青黴素)、呋喃。

8、飼料基本上是活餌,但有被污染的危險。如果你養的是名貴品種如紅龍等,那就最好使用人工飼料或做漢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