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的養魚方法 如何在家正確的養魚方法

正確的養魚方法,養觀賞魚現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與追捧,新手養魚也開始越來越多,他們在養魚的時候會碰到不同程度的問題,那麼如何正確的養魚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才能正確的養魚,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看下吧。

在風水學裡面,其實魚和水所代表的意義是一樣的,魚生在在水中,因此和水息息相關,都代表財。在風水學中,魚除了代表財富,還有驅邪化煞的寓意,因此在家中養魚對於改善家居風水來說,是十分有益的。

但是在家中養魚是有講究的,對於八字缺水的人來說,在家中客廳養魚,會對自己的運程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對於八字忌水的人來說,就不能在家中客廳養魚。所以你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八字是否適合在家中客廳養魚,其實可以根據自己以往的經歷來驗證是否合適。如果以往在客廳中養魚而家中興旺的,

就適合在客廳中養魚,就算是搬了新的家,也依舊可以。若在家中客廳養魚也並沒有使家運好轉的,則應該停止繼續在客廳養魚,而且和水相關的風水擺件,也要停止擺放。

在家中養魚,一定要慎重,魚缸擺放的位置是十分有講究的,不能隨便放在一個方位,否則不但起不到旺運的效果,只會起來反效果。風水學中認為,坐東、坐南,坐北以及坐東南的住宅,魚缸都則不能擺在客廳的東、東南,北以及南這四個方向。坐西南、西北,東北以及西的住宅,魚缸則不能擺在客廳的西、西南、西北以及東北這四個方向。對於家中所養之魚的養護問題,也要十分注意,需要多花時間照料他們,千萬不能讓魚死掉,

如果所養之魚經常死掉,那就不要再養了。

另外,家中養魚的數量也要注意,“河圖洛書”中關於天地生成數口訣中說到:“天一生水,地六成交;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所以養魚的數量以1、4、6,9為最佳,因為在風水學中,這些數字都是對水有利的。除此之外,魚的顏色要多一點為好,可以選擇金色、白色、黑色,灰色。

在家養魚,只有掌握以上幾點以後,才可以正確的改善家中風水,使住宅倍添生機,旺家旺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