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珍珠羅漢魚起頭的辦法

珍珠羅漢魚的頭起的更好,後天飼主可以對其進行訓練來使其頭部變的更加腫大。

此魚性情兇猛,要讓它的腫瘤變大,就得投其所好來激怒它。一般上,激怒羅漢魚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莫過於放一面鏡子在水族箱旁,這麽一來它就會有如鬥魚般往鏡子裡撞。有人說其頭部是因為被撞得腫大,不過一般相信因為憤怒而刺激賀爾蒙,所以才導致腫瘤出現。

另外,可將兩個飼養著羅漢魚的水族箱靠在一起,讓兩隻魚互相碰面,也可達到激怒魚只的效果。也有人將一隻較馴良的魚只如血鸚鵡等直接放到飼養著羅漢魚的水族箱內,

讓它成為羅漢魚的"沙包"不斷攻擊。雖然近乎殘忍,不過據知其效果還不錯。此外,水族箱內還需放些小砂石,讓愛玩砂石的羅漢魚在平時能"自修"練習。不過,當魚只受到驚嚇如處於某個新環境或更換魚缸水時,將導致頭部腫瘤收縮,而需要等它重新適應環境,腫瘤才會再次膨漲回原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