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鷹的馴養

黃鷹到手要看鷹的外形和眼神來斷鷹的逮法和脾氣,一架鷹一個脾氣,所以斷型一定要斷准。這對以後訓鷹是一個人們要採取手段的一個方向。

新鷹到手如果是向有的朋友說的膘滿膛空的話,不要打水要進行點水,因為這時打水鷹對人將出現一種害怕感,那對以後訓鷹非常不利,要對鷹進行點水用一塊紅肉做成長三角型,用手指掐住肉的寬面,撈水往鷹嘴上進行點喂,當鷹吧嗒嘴時說明水已點下(給生鷹點水要細心、耐心,不要因鷹怯手剁肉而放棄,要一點點的慢慢讓它習慣)。當點水點到一定程度時鷹打條已變水狀,

儘量於當日開食,開食時用紅肉進行綁杠引誘。如鷹不食,可用活食綁杠,對鷹進行引誘,這時多數鷹會進食。當鷹開始摞食時人慢慢靠近,慢慢用手扶住食物,千萬不要驚動鷹,這樣鷹如果對你扶住食物沒有反映,繼續摞食,你就可輕聲呼喚,訓鷹期從現在開始。

生鷹到手要進行多架、闖臉,晚上要多架會兒,白天一般情況下不讓鷹下手,並去人多的地方進行闖臉。當鷹在人手中由紅食改成白食時就要對鷹進行叫遠了。叫遠不易時間太長,那樣在出圍時鷹對獵物不欺,表現出戀人的情況。一般一天跳兩三次胳膊,經過五到六天能叫到50米左右就可以了。黃鷹一般不用認本子,因為一般認本子的鷹都是嚎戀的鷹或欺頭不對的鷹,

一般不用這種手段。當鷹已經嚎夠了飛,就要準備下地出圍了,在出圍的兩日對鷹進行下軸清膛擱夜,一般擱夜看鷹的情況(膘頭還有欺頭定擱夜的時間),也就是擱一到兩天,不象有的人說的擱七到八天。

當鷹出圍時頭天要選擇地亮堂的一些的地方進行鷹獵,一般趟起毛時鷹如不下胳膊多數因為有膛火和功夫不到,如下胳膊降不住毛,多數因為鷹虧了,這樣就要對鷹進行提膘。當鷹闖上第三天到第五天之間,鷹有一個反性,這時一定要對鷹進行注意,鷹在反性的頭一天就會給人信號,這時人要仔細觀察仔細注意,一般鷹經過三起三落就落住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