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培育出更好的鴿子

你有一對鴿子,它們兼備冠軍雄鴿和獲NPA冠軍雌鴿的血統,你希望這對鴿子至少能贏得一張俱樂部獎狀,但是常常是什麼也贏不到。不是因為你的鴿舍管理有問題,而是因為你飼養了一對具有“父母”天資的鴿子,這使你的鴿子沒有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血統。原因在於你沒有按“同類型對同類型”的方法養育。

我所說的同類型對同類型是什麼意思呢?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VoLVo公司的轎車設計負責人,你想生產更好、跑得更快的轎車。在你的印象中寶馬與新賓士都是非常棒的車。它們都有強大的引擎且都是非常快的車。

於是你自己想,如果能從這兩個經典中取得其最好的東西,你就能得到一輛比它們更好的車。

於是你開始組裝你的新車,你從賓士那裡拿來其燃油噴射系統,從寶馬那裡拿來強大的引擎,然後再拿來寶馬的散熱器和賓士的變速器,把它們裝入你的新車。你再用寶馬的前輪和賓士的後輪,用寶馬的一個驅動軸而另一個用賓士的,等等。

你能完全地想像出結果!你的新車是一個完全失敗的車,它很慢,不易於精確地操縱,它的引擎與變速器失去了平衡,它不僅比其他轎車更慢,而且駕駛起來就像一輛載重卡車。

類似的事情在發生,當你失敗於鴿子類型不一致時。例如,你有一只能飛長距離的鴿子,

它有著低龍骨和長體型,你使其與一隻小的、有著“蘋果”身體的雌鴿配對。其生出的後代是一個真正混合的產物,就像剮剛所想像的那輛新轎車那樣。你可能偶爾非常幸運,得到一只好鴿子,它獲得了一點點平衡,並具有父母一方的卓越特點。但是大多數是分享了其父母的混合特徵。

可以確定的是,要想使這些優秀的特徵傳給幼鴿,並且不引起特徵之問相互的對抗,你就不得不在開始時用同一類型的雄鴿雌鴿。它們必須具有相同的類型、相同的形體、相同的大小。

在實踐中,你應該怎麼做呢?你不得不挑選具有非常相似的特點的鴿子,例如,你不能找一隻高龍骨鴿子和一隻低龍骨鴿子相配。要找相同高度的龍骨,並且具有其他相同的特徵。

這麼做你能有效的控制你的鴿子。但是要當心你的鴿子,它們會給幼鴿帶去太多的脂肪,這會給你一個錯誤的印象,因為只有你的鴿子既瘦又健康那才是比較好的。在它們配對前以大麥作為基本的口糧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再有,一個特大的鴿舍也能説明你的鴿子停止儲存多餘的體重。

如果你知道雄鴿雌鴿的種類、形體等特徵可能再次出現在幼鴿身上,這也能幫助你通過特定的配對來確定將什麼特徵遺傳給幼鴿。在買鴿子時要知曉它們父母長什麼樣是個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你不得不用這些僅有的特點來作為你選擇的依據。

George Busschaert是一位配鴿子方面的名家。當他配鴿子時,配的都是類型一致的鴿子。

他不僅買那些名鴿,還買那些名氣不大但表現好的鴿子。如果他從小鴿舍裡看上了一隻鴿子,它過去成績很好,也確實是他想配的那種類型的鴿子,他就會把它買下來,不管它是否是著名的鴿子。

被George Busschaert按同類型對同類型育出的一棚鴿子是這樣的指導思想的產物。它們也都是有各自的種類和尺寸,但他應該永遠接類型一致配對。如果你能看懂它的鴿子的家譜,你就會注意到幼鴿幾乎都是由相似的鴿子生育的,這可以保證每一代鴿子都具有相似形體和相似類型的特點,並且這些特點能被複製到所有的下一代鴿子身上。

如果你能在一開始就用具有高度地同血統的鴿子來進行配對,那會給你無限的幫助。

在同血統的群體中,鴿子已經就是同一類型。詹森兄弟鴿子就是一個具有高度同血統鴿子群體的例子,他們知道什麼類型的鴿子是他們想要的,並且這些具有非常相似尺寸、種類和形體的特徵都反映在早期的詹森鴿子家族中。

然而,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人沒法在一開始就得到那些具有高度地同血統的昂貴的鴿子群體。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同類型對同類型的配鴿子。

有件事影響著我們的想法,當我們說到類型時我們在這裡沒提到尺寸,配鴿子時不僅僅是大的與大的相配這一件事,而是所有所要配的鴿子,要具有相似的特點。所以,配鴿子時如果其中有一隻小型的鴿子也是可以的。大多數雄鴿雌鴿配對時尺寸不同這是必然的,

但重要的是它們應具有和諧的特徵。

對於真正的同類型對同類型配鴿子,你必須把偏見與歧視拋在後邊,用開放的思想進入鴿舍。你必須忽視一只是詹森鴿另一只是Krauth鴿的事實,類型才是重要的。所以,如果你有一隻與stafvan Reet鴿子相同的形體、種類和大小的鴿子,儘管它是Soontjen鴿子也可以讓它們配對。重要的是它們要有相似的種類和大小。

別怕雜交血統。你是怎麼想的關於soontens鴿子與Stafvan Reet鴿子的第一次出現?0們也是起源于一時的雜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