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培育出良好的稚龜


馬來西亞巨龜(詳情介紹)

如何培育出良好的稚龜?想要培育出好的稚龜,那麼首先需要挑選好的種龜來進行繁殖。而好的種龜往往都是由優秀的稚龜長成的,

所以這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聯繫。可以說稚龜與種龜的好壞是相互影響的。

一、選擇優良龜種

選購龜種時,注意形體規則完整,無畸形、無病無傷、活潑者為佳,儘量挑選背甲長度、體重適中的龜種。例如:巴西彩龜背甲長度在3釐米以上,體重6克以上;草龜背甲長度在2.6釐米以上,寬度在2.2釐米以上,體重在3.5克以上;黃喉水龜體重在7克以上。

二、稚龜池的水質與消毒

稚龜池以長方形水泥池為佳,池底砌成2.5度的斜坡,一則利於排水去汙,二則利於稚龜選擇不同深淺水層的棲息環境。池中架設一塊大小適宜的水泥板,半露水半入水,利於龜曬背、遮陰和隱蔽,還可以作為食台。秋養前,對稚龜池用漂白粉或生石灰全面消毒。

池水的PH值應控制在7至8之間,水呈嫩綠色為佳,透明度在25釐米至30釐米左右。

三、稚龜放養

稚龜的放養密度一般每平方米50至100只。放養密度大,必須勤換水。放養密度稀,一般5天換水1次。稚龜在放養前,必須經高錳酸鉀水溶液或食鹽水浸泡消毒後入池。用4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20分鐘左右。

四、池水調控

龜池水位不宜太深,一般掌握在10至20釐米左右。隨著日齡的增大,可逐漸加深水位。為保證稚龜正常攝食生長,水溫必須控制在26℃至30℃之間,晝夜溫差不宜大於4℃。同時適當放養水葫蘆、水花生等水草,淨化水質,又作龜的隱蔽、棲息場所,為稚龜提供適宜的生活環境。

五、投餌

稚龜階段應以動物飼料為主。剛出殼的稚龜靠自身卵黃囊提供營養,

不需餵食,1至2天后投喂熟蛋黃、紅蟲、綠蚯蚓等。1周後可喂剪碎的小魚蝦、蚯蚓、動物肝臟等。投喂的餌料必須新鮮、精細、軟嫩、適口性好、易消化,不投腐敗變質的食物,以及脂肪含量高的蠶蛹、大腸等不宜消化的食物。日喂二次,日飼養量為稚龜總體重的5%至10%,飼料投在固定的食臺上,以2小時吃完為度。

六、越冬

稚龜越冬有兩種方法,一是加溫養殖越冬;二是自然越冬,停食冬眠。當年稚龜個體小,體內貯存的物質少,對環境適應力差,死亡率高,因此越冬前應延長稚龜的生長期。一般經過2個月精心飼養的稚龜,進行自然越冬比較安全。其方法是在池底鋪上20釐米厚的濕沙土,以手捏成團不出水為宜,讓稚龜自行鑽入沙土中。

平時注意保持沙土的必要濕度,過於乾燥,可適當灑些水。嚴冬季節可在沙土上面加蓋稻草等物保溫。使沙土不結冰即可。控溫養殖的稚龜進入自然越冬時,必須經過5至7天以上逐漸降溫,至自然溫度方可。急劇降溫越冬,是稚龜越冬前期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七、疾病防治

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新,每週水體施藥一次。萬分之一高錳酸鉀水溶液和2PPM痢特靈交叉使用。平時在飼料中拌入土黴素粉或痢特靈投喂。食台要經常用漂白粉或生石灰進行消毒。發現呆滯或漂浮不下沉的稚龜應立即診斷,對症下藥,及時治療。平時要注意防止貓、狗、鼠、蛇、蟻等敵害對稚龜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