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有體味嗎?貴賓犬體臭怎麼辦?

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狗,體型多大的狗狗,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體味,只是這個體味的濃郁程度不一樣。有些狗狗體味比較濃重,例如,沙皮狗、八哥等等;而有一些狗狗的體臭則比較淡,甚至可以忽略。而貴賓犬多少也存在一些體味,只是它的體味比較淡。如果貴賓產生了體臭,家長也應該想辦法幫它清除掉。

貴賓應該屬於體味淡的寵物狗,一般導致貴賓產生體臭的原因有幾種。比如說,口臭、耳蟎滋生導致耳道發炎、肛門腺長期不清理等等。要想幫助貴賓犬消除體臭,首先就得找到狗狗體臭的病源,然後針對性解決體臭。

很簡單,如果貴賓犬有口臭,那麼平時就應該注重口腔護理。每週堅持刷牙,定期帶狗狗看牙醫,洗牙、清除牙結石等等。生活中還可以給貴賓犬準備一些有清潔牙齒作用的咬膠、咬骨,幫助狗狗有效的清潔口輕,

避免發生口臭。

同樣,如果是因為耳道發炎產生的體臭。那麼清理耳朵就是當務之急。準備一些清潔耳朵的拔耳粉,耳油,棉簽,然後為貴賓犬清理耳朵。注意:如果寵物狗的耳道炎很嚴重,臭味也很濃郁,那麼還是先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然後由獸醫為它治療吧。

當然,為貴賓犬清理肛門腺的原理也基本類似。首先,應該及時的清洗,不要勤快時就每天清理,偷懶時就幾個月半年不清理。當然,如果你沒有為狗狗清理肛門腺的經驗,那麼邀請醫生或者是有經驗的朋友來幫忙都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