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犬貓常見病----絛蟲病

犬和貓,當出現貧血,消瘦,腹瀉,消化不良,或便秘與腹瀉交替發生時,你就要懷疑是不是患了絛蟲病了。該病是由多種絛蟲寄生於犬貓的腸道引起的體內寄生蟲病,絛蟲有細粒棘球絛蟲、多頭絛蟲、泡狀帶絛蟲、豆狀帶絛蟲、犬複孔絛蟲及貓的肥頸絛蟲等許多種,犬貓如果吃下帶有中絛蟲期的中間宿體時,如沒有煮熟的肉類等就會感染。犬貓輕度感染時症狀不明顯;嚴重感染時,出現嘔吐,腸卡他,貪食、異嗜等症狀。隨後逐步出現貧血,消瘦,腹瀉,而且經常出現便秘與腹瀉交替發生的情況。犬貓肚子裡的蟲體數量很多時可出現腸道梗阻,

有的出現劇烈興奮、痙攣或四肢麻痹等神經症狀。飼主如果不放心的話,只要將犬貓的糞便送醫院化驗即可確診。

預防的辦法主要是加強對犬貓的飼養管理,每年最好定期進行3-4次預防性驅蟲,平時飼養的肉製品一定要煮熟,帶犬外出時嚴禁其亂吃地上的東西。對於已患病的貓犬可使用下列藥物驅蟲: 1、氫溴酸檳榔素,犬按1~2mg/kg一次口服。 2、硫雙二氯酚,按lOOmg/kg,一次口。 3、鹽酸丁萘脒,按25~5Omg/kg,一次口服。 4、氯硝柳胺,按l00~2OOmg/kg,一次口服。 5、吡喹酮,犬按5mg/kg,貓按2mg/kg,一次內服; 6、丙硫苯咪唑,按10~l5mg/kg,一次內服。不過,我認為最好還是到寵物醫院由醫生診斷後按醫囑服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