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問哪些問題,可以知道他會不會醫兔子?

要怎麼開始?

兔子發生任何緊急症狀之前,就要開始找尋好的兔子醫生了!

先檢查家兔協會網站中推薦的獸醫院,看看是否位於你家附近。也可以看看最近參加家兔協會獸醫會議的醫師名單。再下一步,查查電話簿,專找登著:醫治稀有動物(包括兔子及齧齒類)的醫院。接著再選五家“沒有”登會醫治鳥類或任何稀有動物廣告的醫院。(編啟:目前美國已經完整的獸醫名單列在網路上,找不到電話簿時,可以上網查詢)

打電話給這五家動物醫院,問醫生如果他們接到嚴重生病的兔子案例時,會介紹畜主去找哪些醫生。

如果五家醫院都推薦你同樣的一位醫生,那你可以信任這位兔子醫生。如果不是,那麼重新再選五家動物醫院,繼續同樣的事,直到你找出“真正的贏家"—— 大家最推薦的兔子獸醫為止。

再撥電話給幾位元獸醫師(他們的動物醫院離你住的地方約有八十公里),問他們同樣的問題:如果他們接到嚴重生病的兔子案例時,會介紹畜主去找哪些醫生(有位家兔協會的義工,至少打了十五通電話,才在離家五十多公里的地方,找到一位兔子獸醫)。

到這個地步時,你不是已經知道誰是“最佳兔子獸醫”,就是手上還有幾位人選。下一步就是打電話給這些動物醫院推薦的獸醫。讓櫃檯小姐知道你非常在乎找到一位最好的兔子獸醫來照顧你的兔子,

並且想要親自和醫生談談。留下工作地點和家裡的電話,還有你會在的時刻,好讓獸醫可以隨時找到你;或是你也可以詢問什麼時候方便,可以和醫生好好談談(因為醫生可能手上正有case)。

 問哪些問題,可以知道他會不會醫兔子?

1:關於兔子結紮的問題。

2:這家動物醫院,每星期看幾隻兔子?

3:每星期有多少兔子做結紮手術?

4:他知道哪些抗生素對兔子有害嗎?(像是amoxicillin,還有任何字尾是cillin的抗生素,像是penicillin。)

不經意地問醫生,要如何預防毛球的問題。

問:預防毛球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答:每天供應兔子乾草,最好是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每天讓兔子運動,常常為他們梳毛。

問他手術前一天晚上,要不要讓兔子禁食?答案應該是“不”,

因為兔子永遠不應該被禁食。

你也可以問他最近是否參加任何和兔子醫療有關的討論會,或是讀過相關的期刊。我們要獸醫們能跟得上時代進步,用最新的方法為兔子醫療。

如果這位獸醫的答案都不正確,繼續找尋。

不應該做什麼?

不要依離家有多近來選擇獸醫(除非他就是大家推薦的兔子醫生)。花錢在一個不懂兔子(或僅懂皮毛)的獸醫身上,只是浪費錢,甚至還要付出兔子的生命作為代價。

不要只因為這位獸醫和養兔廠合作,就認為他們對家兔、兔子用藥和年老兔子很有經驗。不幸地,這樣的獸醫通常把兔子視為家畜,而不是可愛的動物同伴。他們可能從來沒有做過結紮手術,或是任何技術困難的治療,

像是安樂死(因為處理家畜或是展示用動物時,基本的考量就是成本問題)。

“應該永遠不要給兔子用的抗生素”有:Amoxicillin、lincomycin、clindamycin這些抗生素,即使只吃下一劑,都很有可能造成兔子的死亡。

以上所介紹的步驟,看起來好象要費許多的工夫,但是你的兔子的健康,卻完全在你是否能找到最有經驗的兔子獸醫。我們希望不久後,獸醫學校能開始更瞭解兔子,好讓未來的獸醫們能在實習過程前,(尤其是遇到兔子的案例)得到相關的訓練。另外一個問題是,如果一位獸醫師並沒有受過醫療兔子的訓練,他有絕對的責任告知你,去找另一位會醫兔子的獸醫。許多獸醫一見到你手上花花綠綠的鈔票,就會對自己說:“開玩笑!我是一個獸醫呢!我會看你的寵物。

反正它只不過是一隻兔子罷了!”當你找到一位誠實的獸醫,明白地告訴你他不會醫兔子,介紹你別的兔子醫生時,記得告訴其他人這位獸醫的誠實和有良心,如果你的貓狗生病了,也可以相信他,帶過來給他診察。能和一位誠實的獸醫合作,是很棒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