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季養魚的七關

1、池塘要勤清整。一般飼養1至2年就要清整一次。在清除殘渣淤泥的同時,每667平方米用75千克生石灰消毒,徹底消滅有害病菌。

2、魚種要消毒。魚種放養時要堅持藥物浸洗消毒。一般用4%至5%的食鹽水浸洗5至10分鐘,水溫在10~20℃。

3、放養要合理。應該做到:同一池塘,魚的品種和規格要多。一般吃食魚占總放養量的60%,肥水魚占40%。採用精養的、有增氧機的應適當密放,否則要稀疏的放苗。一般每667平方米水面,投放800~1000尾。

4、投喂要科學。投餌施肥時要堅持做到四看、四定,也就是投喂看季節、看天氣、看水質、看魚類吃食狀況。同時做到定時、定位、定質、定量,

保證魚能吃的充足、吃的新鮮、吃的均勻。

5、魚病要及時防治。要堅持做到:無病早防,有病早治,防治結合。生石灰是預防魚病的良藥。它既能防治疾病又能調節水質,促進魚類生長。一般15~20天可用一次。每667平方米每米水深可用15千克左右。

6、浮頭要防範。盛夏悶熱雷雨天氣,魚類容易浮頭泛塘。要加強夜晚巡塘。一旦發現異常現象,應該馬上採取增氧防範措施。

7、要注意魚。 池禁止栽種水花生、菱角,禁止漚泡樹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