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紅色鳥羽色更紅

芙蓉鳥中有幾個品種羽色為紅色,如辣椒紅,紅桂皮及紅卷毛,飼喂不當羽毛會退色,為了讓紅羽毛的芙蓉鳥羽色長期保持鮮紅,可使用以下方法:

(1)芙蓉鳥在每年的7月初開始換羽,從6月底可加喂色素飼料。常用的色素飼料為熟雞蛋黃,黃玉米粉,甜紅椒,黃糖。把上述四種色素飼料按比例1:10:1:5混合在一起,稍加一點芝麻油,調成糊狀。除喂正常飼料外,每天再用小食缸加喂1小勺調好的色素飼料。每天更換色素飼料,防止變質。一直喂到新羽長齊,約到8月底。

(2)紅色的胡蘿蔔是一種很好的著色飼料。在換羽期飼喂,

方法有:第一,將洗淨的紅胡蘿蔔加工成極細的細絲,拌上點麻油放在小食缸內由鳥兒自由啄食。第二,將紅胡蘿蔔汁擠壓出來,早晨裝在水罐裡喂芙蓉鳥,夏天胡蘿蔔汁極易變質,必須當天擠汁當天喂完。第三,將紅胡蘿蔔放在鍋內蒸熟,以軟爛為宜,取出切成小段,用細鐵絲製成小鉤,掛在鳥籠內讓鳥兒啄食,晚上將剩餘棄之。

(3)花鳥市場有增加羽毛紅顏色的色素出售,主要成分食胡蘿蔔素或葉紅素,鳥吃後可在體內產生紅色色素,隨著羽毛的生長,色素就在羽毛的細胞組織內貯留積聚下來,達到增加羽毛紅色的目的。

(4)增加換羽期養鳥房間的濕度,適宜的羽色著色的濕度70%-80%。方法是在養鳥的房間灑水或用噴水壺向鳥籠內噴水。

(5)紅羽色的芙蓉鳥在換羽期要求放置在光線較暗的地方,少曬或不曬太陽,可利羽毛著色。

以上方法除對紅羽色的芙蓉鳥有用外,對其他羽色的芙蓉鳥不起任何作用,對換羽期的紅色芙蓉鳥有用,對不處於換羽期的紅色芙蓉鳥作用不大或根本無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