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爛鰓病有何症狀?如何治療?

爛鰓病也是鸚鵡魚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並非不治之症,但是如果治療不及時,無故的拖延鸚鵡魚的救治時間,鸚鵡魚也會因此喪命。那麼,鸚鵡魚爛鰓病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治療呢?

研究發現,鸚鵡魚的爛鰓病其病原體為粘球菌,傳染途徑主要是病魚。死亡率一般50%-60%,有時高達80%。患有爛鰓病的鸚鵡魚腮絲會有由鮮紅慢慢地變成蒼白,而且會由外緣開始靡爛,然後在慢慢的脫落。病魚的腮蓋骨內充血,然後其中心骨會壞死脫落。鸚鵡魚的腮絲之間粘膜增多,呼吸也會變得更困難,情況比較輕的魚兒會浮在水面,重者沉箱底很快死亡。而且有些患病的鸚鵡魚還會併發腸炎,解剖後會發現其腸出血,亦有潰爛的斑點。

發現鸚鵡魚有類似爛鰓病的症狀就要開始為它實施治療。為患病的魚兒找一個新的安全的生活場所,然而在魚缸中潑灑藥物,

注意要給鸚鵡魚停食4-5天。可以嘗試用紅汞治療,一般其用量以使水變色即可,治療時間能保持3-4天。當然,也可使用呋喃西林粉劑,濃度為1-2ppm。此外,還可用抗生素(青黴素、金黴素、紅黴素)。注意使用劑量要根據魚缸的大小、患病鸚鵡魚的多少來確定,切不可盲目的亂投藥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