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雞肝對貓咪的危害

雞肝,美食還是毒藥?

雞肝是美食 ,但對貓咪來說卻是慢性毒藥。

禍從何來?

雞肝營養豐富,每100克中含有蛋白質16.6克,碳水化合物2.8克,脂肪4.8克,而維生素A的含量高達10.414毫克,遠遠超出貓咪身體所需。食用雞肝所造成的維生素A中毒和其他健康問題,對貓咪來說弊大於利。

除雞肝外,很多食物如魚類,肉類,各種海產品和一些蔬菜,都可以讓貓咪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專業貓糧中更有足夠的維生素A來維持貓咪健康,所以貓咪完全不需要雞肝來維持營養。

過食雞肝的危害
1.缺鈣。 維生素A攝入過多會抑制維生素D吸收,

並導致鈣流失。
2.維生素A中毒。過量的維生素A在體內不能及時排除,就會造成蓄積性中毒
3。出血。肌體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貓長期吃雞肝會造成凝血功能障礙。
4.毒素淤積。肝臟是機體排毒代謝器官,本身就會積累一些毒素。現在的雞飼料總又有很多的化學添加成分,因此雞肝有很多添加劑的殘留物。
5.肥胖。雞肝含有豐富脂肪和很高的熱量,並含有相當高的膽固醇。
6.寄生蟲。生雞肝更加濃郁的血腥味受到很多貓咪偏愛,有些家長乾脆直接給貓咪餵食生雞肝。生肉和生的內臟中都有寄生蟲存在。

雞肝富含營養,偶爾給貓咪食用或當成補品也未嘗不可,但有幾點需要注意:
1.患有腎臟疾病的貓咪不能食用
2.懷孕和哺乳期的貓咪不能食用
3.成長發育期的貓咪不適合食用
4.缺鈣以及骨折的貓咪不應食用。

除此之外,雞肝可以偶爾當成零食給貓咪食用,但人們很難控制住量。有人覺得一周吃一兩次,每次一兩塊不算多。但每週50克的雞肝對貓咪來說也是超量的。每個貓咪的吸收能力不一樣,如果不能準確把握住量,那麼乾脆不要給貓咪吃更安全。

健康飲食替代法

貓咪長期以雞肝餵食,容易造成偏食,完全拒絕其他食物,此時必須幫助貓咪回歸健康飲食。提倡食用科學配方的優質貓糧,這些貓糧的營養足夠滿足貓咪健康需求。
1.逐步替換:可在雞肝中逐漸添加貓糧,或將原來的雞肝拌飯更換蹭雞肝拌貓糧,然後用一周左右時間慢慢減少雞肝的分量,

知道完全替代成健康食品。
2.控制時間。貓咪如果沒有雞肝就拒絕進食,克每次設定兩次餵食時間,食物擺放一段時間偶,如果貓咪不吃就把食物那組偶,讓它明白挑食就沒有飯吃。此時需要主人能下狠心,拒絕貓咪期盼的眼神,成年貓咪餓上幾頓也不會有健康問題,堅持就能成功。
3.滿足喜好。更換食物的這幾天,貓咪一定很不滿,可以用它喜好的其他食物來轉移注意力。比如除了雞肝,還可以加大魚或者雞肉的比例,還可以用貓咪喜好的一些健康的零食作為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