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季養兔的注意事項

遮陽降溫 避免陽光直射兔籠,降低兔舍內的溫度,可在兔舍四周種植藤蔓植物或搭涼棚遮陽降溫。

剪毛散熱 對於長毛兔,可在夏季進行剪毛操作,種用兔更應勤剪,幼兔頭茬毛可提前剪。

降低密度 夏季幼兔群養時養殖密度減半,另應加強室內的通風,有條件的可安裝電扇降低兔舍內的溫度。

合理餵料 投喂配合飼料時,應減少能量飼料的比例,以青綠飼料為主。陰雨天為防止兔腹瀉,可在飼料中拌入1%-3%的木炭末。濕粉料應少喂勤添,以防酸敗。

調整飼喂時間 夏季投喂飼料應遵循“早餐早,午餐精而少,

晚餐飽,夜加草”的原則,把80%的日飼料投喂量集中在早晚投喂。

飲水 保證24小時供水,另外,為防止兔發生消化道疾病,可在飲水中添加0.01%的高錳酸鉀溶液。為提高防暑效果,可在飲水中添加1%-1.5%的食鹽。盛夏中午,兔舍地面、空間、房頂、陽臺牆壁可噴涼水降低室內環境溫度。兔舍頂部和向陽面牆用白石灰水粉刷,以利反光,防止陽光直射吸熱。

環境衛生 夏季注意消滅蚊蠅,防止疾病傳播。除加強糞便和廁所的管理、填平坑窪死塘外,兔舍還可噴一些滅蚊蠅藥物如溴氰菊酯,消滅蚊蠅。

預防球蟲病 夏季兔球蟲病易爆發,容易造成幼兔大批死亡,除投喂一定藥物如氯苯胍、克球粉等外,還應搞好衛生和消毒,籠舍保持潔淨、無糞便積存。

實行母子分養,定期哺乳,大小分群,可減少互相傳染的機會。

控制繁殖 在無防暑降溫條件的地區,凡舍溫在30℃以上時應停止配種,並加強對種公兔的降溫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