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到家的龍貓飲食調理計畫

(一)飲水:

任何一天都保證籠子上掛的水壺中有乾淨的飲用水(晾涼的白開水、飲水機內的純淨水或礦泉水均可),每隔2天換一次水,注意最好每週徹底清洗水壺一次,用舊牙刷等小刷子仔細刷洗水壺中的水垢沉積物。

(二)主食:

主食要每天直接放入食盆足夠的量,讓他按照自己的習慣分批次自由取食,他不會撐到自己的;儘量每天晚上固定一個大致的時間給主食。

收到新糧草之前的幾天,喂龍貓吃你手裡現有的舊草的草梗即可;

收到新糧草後的第1天:將苜蓿草梗剪成3cm左右的長度,放入食盆,和食盆內之前吃剩下的舊草混合均勻。

第2天:抓一把新主糧(約為整袋500克裝主糧的1/15)放入食盆,和第2天食盆內吃剩下的草混合均勻,同時加喂1片乳酸菌幫助適應新食物。(乳酸菌具體在本帖下半部分保健品內也有提及)

第3天:將苜蓿草梗剪成3cm左右的長度(如果買了新的苜蓿草顆粒就直接給草粒),放入食盆,和第3天食盆內吃剩下的糧草混合均勻,同時加喂1片乳酸菌幫助適應新食物。

之後以此類推,都給新糧草,一天主糧,一天苜蓿(草梗或草粒),一周後不用再每天加喂1片乳酸菌,而是改成一周總共給一片乳酸菌補充即可;每天可根據每次食盆內吃剩的食物的量,酌情增減第2天給的新食物的量,慢慢的會變成每天餵食時,上一天食盆內吃剩的基本就沒有了。

每喂一個半月到2個月之後,單純給孩子吃一周的苜蓿(草梗或草粒)來清理腸胃積便。

(三)保健品:

1)觀察孩子的牙齒,是白色還是黃色。可以用一根咬木棍(或別的棒狀物體,比如舊牙刷的柄)去逗弄他,他會用牙去咬,這時候輕輕把牙刷柄提高,就能看到他的門牙。如果孩子的牙齒發白,那麼就必需補鈣。去藥店買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一天一支放入飲水中。一般補鈣2周左右牙齒會變黃,就可以停止給口服液了。

2)購買不含可哥粉的乳酸菌素片,調理腸胃。第1-7天每天給孩子一片,先遞給他看看他會不會主動接過去吃,若不吃,就掰成幾塊丟進食盆,他總會誤食到,一般誤食過一定次數就會主動吃了,

不用太著急。從第8天開始,一周給孩子一片乳酸菌即可。乳酸菌具體可詳細參見:

3)如果孩子到家時很小,2個多月,且擔心孩子之前胎裡營養和奶水不夠,可以酌情在飲用水中追加貝維素等營養劑,但具體請詳細諮詢後再加

(四)零食:

主食和保健品之外所有食物都算零食。零食是可有可無的,完全可以不喂。若想喂的話,不要把零食直接放入食盆,而是每次用手拿著遞給他。

家裡原有的舊主糧和舊草,第3天之後可以作為零食給他,免得浪費;一天給4-5顆舊主糧以及10根以下的舊草就可以了,直到喂完為止。

把舊糧舊草當零食喂完後,孩子應該已經長大到5月齡左右了,你也養了他2個多月了,這時候可以酌情購買專用的龍貓零食和零食草,

但不要去超市買人吃的零食,比如胡蘿蔔幹、蘋果乾等,超市也有賣,但一般都有添加劑,沒有龍貓專用的安全。所有零食都要少喂,一天總共給1-2顆足夠;所有零食草都相對更安全,比如提摩西、黑麥草等等,可以稍微多喂些,一天可以給一小把當配餐輔食,也能增加纖維攝入量,促進消化和營養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