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腳掌開裂怎麼辦?狗狗腳掌為什麼乾裂?

1135

狗狗的腳上都長有厚厚的腳墊,所以它們在走路奔跑的時候都不用穿鞋,因為厚厚的腳墊就相當於“鞋子”。然而這些“鞋子”也有很脆弱的時候,有的時候會出現開裂的情況。這會直接導致狗狗不能正常行走奔跑。那麼,狗狗腳掌開裂應該怎麼辦,又為什麼會乾裂呢?

一般來說,狗狗腳掌開裂的情況多出現在乾燥寒冷的冬天。究其原因,這當然與乾燥的氣候環境,和護理不當有關。當狗狗腳掌出現開裂的情況,家長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進行照顧。

第一,在寒冷的冬天,要減少狗狗外出的次數。如果一定要去,也最好給狗狗穿上鞋子。防止狗狗腳掌再次出現開裂的情況。

第二,如果狗狗腳掌已經開裂,那麼可以嘗試給狗狗塗抹一些滋潤的油。比如說唇膏等等,唇膏有一定的修復裂痕的功能,這對狗狗腳掌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第三,也可以使用蘆薈膠或者是寵物店購買的專業的狗狗護腳油,

來給寵物狗滋潤護理。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狗狗腳掌開裂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就可以禁止狗狗行走運動。當然此時的狗狗因為腳掌開裂,也可能變得不喜歡站立,此時,家長不要責備它,反而是應該給與更好的安慰和護理,讓狗狗的腳掌趕快好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