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德牧幼犬的飼養方法

在說德牧的飼養之前,首先要清楚飼養德牧的目的是什麼,我認為不外乎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伴侶;2、防身;3、比賽;4、繁殖;5、巡邏、緝毒等等。德牧在幼犬時期,飼養方法沒有多大區別,但是成犬以後,就要根據愛犬的不同用途來分別飼養。
幼犬的飼養
1、新生犬的飼養
幼犬剛剛出生時,如果母犬母性好,奶水充足,只要喝到初乳,前20天是不必操心的。因為初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有較高的鎂鹽、抗氧化物及酶、激素等,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幾乎可全部吸收,這對增強仔犬體質,產生熱量維持體溫極為有利。
而且,初乳中含有母犬的多種抗體,可以使仔犬獲得抗病能力。只要關注母犬的身體狀況,避免母犬踩踏小犬,特別注意觀察小犬的發育是否正常,個別小犬的體重是否明顯小於其它小犬。
20天以後,隨著小犬的發育,身體明顯加大了,所需營養增加,如果母犬的奶水不足,則需要增加額外食物。很多德牧的繁殖者(國內)都在犬場飼養奶羊,這時羊奶就派上用場了。可直接抱小犬吮吸羊奶,溫度不要過高或過低,免得引起稀便。從德國的資料來看,在這個時期,國外是喂給小犬生牛肉末,因為小犬腸道適應牛肉,消化非常好,有助於小犬身體發育。不過國外飼養管理的資料很少進入國內,我認為之所以國內德牧總體品質不如德國,
除去訓練、比賽、繁殖理念的差異之外,更重要的是日常飼養管理有不到之處。
2、幼齡犬的飼養
幼犬斷奶時間一般在30—45天。隨著小犬足趾的生長,吸奶時不斷抓撓按壓母犬的乳☆禁☆房,引起母犬的厭煩,母犬就會躲避哺乳。當然在哺乳的後期母乳已經不能滿足小犬的發育所需,所以我認為,只要小犬健康,及早斷奶對小犬的發育及母犬的身體恢復都有好處。在小犬斷奶的前幾天,可以將幼犬犬糧用溫水泡軟,飼喂給小犬,可以管飽,因為這時期小犬吃飽了就不吃了,不會撐著它們。這樣做的好處是讓小犬的腸道對全新的食物提前適應,避免出現腸道的應激反應,出現稀便,免疫力降低。當小犬的糞便正常,增長迅速,
斷奶就順利通過了。這時期的小犬增重明顯,食欲旺盛,一般分成4—6頓/天,隨著小犬的發育生長,每天飼喂次數逐漸減少,到5個月後最好改成2頓/天。這個時期的關鍵問題是,由於脫離母乳之後,小犬腸道對新食物不適應,容易造成小犬下痢,影響小犬發育,甚至造成小犬死亡。
小犬到3個半月以後,會出現小犬對異物感興趣,容易誤食,造成小犬死亡;也會出現小犬發育不良,過胖或者過瘦,骨量掌握不好的現象;很多人盲目補鈣,但是缺少陽光照射,不能促進鈣質的充分吸收等等。這時期德牧的品質就拉開檔次了,除去父母犬的遺傳原因,後天飼養也會引發犬只品質的不同。在這個階段,如果管理飼養到位,小犬的骨骼、毛量、顏色都會呈現出與不同的境界。
所以我認為養好德牧,就要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的關心呵護。
幼犬良好的秉性也是在這個時期培養的,經常與它們們一起玩耍、擺形體,為將來成為優秀的工作犬打下良好的基礎。利用餵養時逗引它們服從、好勝的信心、尋找主人等。好犬不光出自優秀的繁殖,更出自優秀的管理。這也是我文章開頭所說的,養德牧的用途是什麼?如果需要上賽場,需要進警界,或者做種犬,在3個月以上就要為它們打下堅實的底子;如果將來只是作伴呂犬,我想為了它能夠陪伴你很長時間也應該善待它們。如果經濟允許,最好飼喂冠能等高檔犬糧,因為高檔犬糧所含營養全面,配方嚴謹。小犬呈現出的外部特徵是:體重重,
結實,不虛胖,耐力好,毛色重,眼色素深,立耳早。如果條件一般,可以燉些海帶,增加碘、螺旋藻、適量的胡蘿蔔粒子、大蒜素、蝦皮等微量元素,也同樣會起到效果。不要喂辣椒、花椒、葡萄、巧克力等食物,這些會對它們造成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