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德牧幼犬的排便問題

幼犬剛出生時既看不見東西也站不起來,只能聽到細微聲響,而且只對部分刺激有反應。初生幼犬的反射性作用與人類的嬰兒相似,比如哭叫,幼犬用哭叫聲告訴母犬自己需要照顧。如果輕輕按摩幼犬的排泄器官,它就立即會排便,幼犬出生最初3周內,只會在母犬舔它們的時候才排泄。母犬吃掉幼犬的糞便是正常行為,目的是要令狗窩清潔,以免糞便惹來蟲和細菌。幼犬3周大時,才開始懂得自己排泄。最初3周內,對德國牧羊犬幼犬不用干涉太多,只要細心地照顧母犬,常常幫它清潔身體和梳理被毛即可。

1.幼犬出生前應該預先準備好狗窩,位置必須固定,選位時不要放在風口的位置。

2.狗窩周圍的溫度應該保持穩定,至少在21度以上,否則容易著涼。

3.除非必要,否則儘量避免把幼犬抱起來。抱的時候要非常注意,因為這時候的幼犬和人類的嬰兒一樣,身體非常脆弱。抱時先將一隻手放於幼犬的後腿下,另一隻手放於它的胸口下,然後用雙臂合力托起。

4. 儘量不要騷擾德國牧羊犬幼犬,最好也不要帶陌生人前來玩賞。母犬在產下幼崽的最初幾天,是極其維護幼犬的,即使進食也會儘量守在窩邊快速吃完,警覺性頗高是它的天性,人過多干擾反而會弄巧反拙。

5. 出生後的幼犬抵抗力極弱,極易感染細菌,導致夭折。所以只有在幼犬長到6周大才能抱它外出。

並且外出時天氣一定要好,如果陰冷、颳風或有雨則不可到戶外,以免受寒或引致肺炎、氣管炎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