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正確的給聖伯納犬洗澡方法

寵物狗洗澡是寵物美容中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一般來說,不必頻繁的給寵物狗洗澡,只要根據狗狗自身的潔淨程度來決定狗狗的洗澡週期即可。對於聖伯納犬來說,洗澡一定要在天氣溫暖舒適的時候進行,同時在洗澡之後要及時的將濕漉的毛髮吹幹,以防止感冒生病。同時,聖伯納犬是體型較大的寵物狗品種,在給它洗澡的時候更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保證整個洗澡過程能順利完成。

在給寵物狗洗澡之前,應該先准別好洗澡所必要的工具。例如:剪刀、梳子、洗澡盆、毛巾、洗毛露、吹風機等等。在給聖伯納犬洗澡之前,主人應該先給狗狗梳理毛髮,將聖伯納犬身體的整個毛髮梳理柔順之後,在開始給寵物狗洗澡。同時,給聖伯納犬使用的洗毛露最好是寵物狗專用的,而不能使用人或者其它寵物的洗毛露來進行代替。

給寵物狗準備的洗澡水,

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與狗狗的體溫保持平衡或者高度一點即可。在正式洗澡之前,可以將聖伯納犬的爪子放在洗澡水中,如果狗狗不排斥就可以開始給狗狗洗澡了。如果聖伯納犬很快的縮回爪子,那麼就表示它不能接受洗澡的水溫,主人就應該在做進一步的調試。

正式給聖伯納犬洗澡的時候,首先應該用水將狗狗的身軀淋濕,然後在打上洗毛露,主人雙手輕輕的揉搓寵物狗的整個身體,將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揉搓完畢,清洗乾淨之後,主人就可以用清水清洗狗狗的身軀了。在給聖伯納洗澡的時候,主人也應該小心,不要將泡沫和洗澡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內,以免引起狗狗身體不舒適。

在給聖伯納犬洗完澡,

清洗乾淨之後,主人可以用毛巾將狗狗身軀的水珠擦拭幹,然後在使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狗狗著涼感冒。在吹的時候,主人可以一遍梳理狗狗身軀的毛髮,這樣不僅毛髮幹的快,同時也可以促進狗狗身軀血液迴圈,讓狗狗的毛髮在整理的過程中變得更加的柔順、順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