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聖伯納犬的美容知識

不管是飼養哪個品種的寵物狗,為了讓其美麗漂亮,而且造型獨特,給狗狗美容的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市場上有很多專業針對寵物狗美容的商店中心,而有些有飼養經驗的寵物主人還會自己給狗狗美容。那麼,關於聖伯納犬美容知識,愛犬人士又知多少呢?

聖伯納犬主要生活在寒冷的地帶,它們身體覆蓋著較長的微呈波浪形的毛髮。由於常常的毛髮,因此更容易沾染到污垢。為此飼養者要每天為這種寵物狗梳理毛髮,而且還要定期的為狗狗洗澡,以清除身上的污垢。

聖伯納犬梳理毛髮需要每天至少1次,每次15-20分鐘即可,將狗狗全身的毛髮梳理柔順暢通即可。為給狗狗洗澡的週期就不要這麼的頻繁,一般來說在炎熱的夏季每個1-2周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2-3星期洗澡一次即可。

在給聖伯納犬洗澡之前應該先將洗澡的工具準備好,

沐浴露、毛巾、吹風機等等。而且給聖伯納犬洗澡的沐浴露最好選擇寵物狗專用的,不能使用人或者其它寵物的進行代替。給狗狗洗澡的水溫也應該合適,在洗澡前可以將狗狗的爪子放在水中,讓狗狗感受水溫,如果不排斥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在給狗狗洗完澡後,一定要及時的用毛巾和吹風機將貓咪徹底的吹幹,以防止寵物狗感冒生病。同時給聖伯納犬洗澡應該在溫暖的室內進行,不能在潮濕陰冷,陰雨連綿,或者風很大的地方進行,以防止狗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