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關於失明的貓

一般的視力喪失是逐步的,貓咪也逐步地補償和適應自己所喪失的視力,所以主人常常沒有意識到貓的視力已經變得很差了。突然的視力喪失往往比較明顯,因為貓咪顯得很迷茫,不願意走動,走路時常撞到東西,並可能叫得比較多(有些貓咪看起來像是要聽回聲)。

如果貓咪突然喪失了視力,在他學會適應之前,可能會有些反常的行為:可能不願意離開睡覺的地方,不去貓沙盆上廁所,因為他找不到貓沙盆。可能變得孤僻,並在迷茫和需要安慰時愛不停地叫。

可以這樣測試貓咪的視力:分別把貓的左右眼蓋住一隻,

看它的另一隻眼睛會不會跟著你移動的手指動,對移向沒有蓋住的眼睛的手指有沒有反應。

也可以用一個手電筒對著沒有蓋住的眼睛開和關,看看它對此有沒有反應,不過這個方法不是100%準確,因為失明的問題不見得都發生在眼球部位,有時瞳孔可能對光是有反應的,但正常的視力信號不能被大腦正確處理。

如果貓咪只有一隻眼睛失明,他可能會對失明一邊外界的突然動作發起進攻,進行自衛。如果貓咪兩邊的視力不相同,他可能會比較經常地轉頭看東西,以補償喪失的視野,也可能深度視覺(depth perception)有問題,因為他喪失了立體視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