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寵物兔的必備用品

給大家羅列下飼養寵物兔需要的用品

1、籠子:兔兔的籠子記著不要買膠包鐵那種,因兔兔很喜歡咬東西,若吃下那些膠的話,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影,還有最好是可以讓兔兔直接踩在底盤上,因兔兔的腳底不像貓狗般有厚厚的“枕”,所以如果長期踩在不平坦的鐵網/膠格上,會有可能因受力不均而造成腳部的問題產生,但讓兔兔踩在底盤上清潔就會較為麻煩,所以亦可選擇買有隔網的籠子,再在隔網上放一塊膠板供兔兔平時休息活動用,但記謹要留個空位給兔兔方便及要教懂它只在那位置去哦,

否則毛給尿尿弄髒會較不衛生及易有皮膚病等問題。

2、木糠:主要用途是鋪在底盤上去吸兔兔的尿尿,在冬天時亦有保暖的作用。

3、水樽:用來盛水給兔兔喝的。

4、糧兜:用來盛兔糧給兔兔食的,選的時候最好挑一些不容易打番的,好象盛狗糧那種上窄下闊的,且要略為重身,又或者那些有縲絲,可以固定在籠的某個位置的款式,也是不錯的選擇,還有最好買一個較大的用來盛草草哦,因草草較長,太小的很難放草草。

5、磨牙石:因兔兔的牙齒會不斷生長,所以它們要咬東西來把牙齒磨短,而磨牙石就是供兔兔磨牙用的,最常見的是白色正或長方形的,亦有些是有顏色的生果形狀。

6、廁所:不是必需的,但若你想放便清理又或想兔兔在籠外地方屎尿,

亦可買給它們,但它未必一定會聽你說在那裡屎尿的哦。

7、兔糧:市面上買到的兔糧款式有很多,主要是由外國及日本入口的。

8、草草:所含的纖維有助兔兔腸胃的蠕動及減少毛球的問題,所以對兔兔來說是很重要的草草的種類多多,如Alfalfa(苜蓿草)……。

9、零食:在寵物店買到的零食真的很多哦,甚麼樣的都有,例如餅乾、幹蘿蔔、 生果等,連綿花糖也有,但不要給太多它們吃,因零食吃得太多始終不太好,尤其是高糖份、澱粉質重及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太多兔兔是消化不來,且可能會做成細菌過度成長而引致腸胃停頓及有脂肪肝的問題出現,還有要留意兔兔吃後有有沒有拉肚肚的情況出現哦,若有便要停止餵食啦。

10、乳酪:這是獸醫建議食的,要吃乳酪是因為裡面的細菌對兔兔的腸胃有幫助,尤其是兔兔生病要吃抗生素的時候就一定要給,因抗生素會將兔兔腸內本身有益的細菌殺死,影響兔兔腸胃的運作,而乳酪就可以補給它們這些細菌,但要在四個小時後給才有用哦。

11、梳/刷子:給兔兔梳毛用,個人認為梳子部份為針狀的較膠的較為好用。

12、沖涼粉:給兔兔洗澡用。

13、去毛膏:因兔兔清潔身體時會吃下自己的毛髮,所以這是幫助兔兔去除那些毛髮的。

14、指甲鉗:用來替兔兔剪指甲用的。

15、止呵水:若兔兔肚呵時可給服用。

16、行街繩:像狗帶一樣,帶兔兔出街時用,市面上買到的款式大概有兩種,一是繞著兔兔的脖子,另一種是繞著兔兔的兩隻前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