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蘇格蘭牧羊犬愛叫嗎,蘇牧老是叫怎麼辦?

乖巧懂事的蘇格蘭牧羊犬不會隨意的亂叫,如果它老是叫,那一定表示蘇牧犬一定受到了什麼刺激。影響蘇牧犬吠叫的原因特別的,而當它隨意亂叫的時候,家長也應該及時的制止糾正它。

蘇牧犬的吠叫是它與外界溝通的一種方式,它的每一個吠叫聲音都代表一個不同的含義。而導致蘇牧犬吠叫的因素也很多。例如,環境的突然變化;受到威脅;遇到不懷好意的陌生人;孤獨寂寞;發情;乞求等等,這都會導致蘇牧犬吠叫。

面對愛叫的蘇牧犬家長也不要體擔心,只要進行合理的訓練調教,蘇牧犬還是可以變得乖巧懂事,不隨意亂叫的。生活中,如果發現蘇牧犬惡意的吠叫,那麼家長應該立即訓斥它,讓它可以變得安靜。在蘇牧冷靜之後,家長可以輕輕的撫摸它,給它美食獎勵,引導它養成良好不亂叫的習慣。

當然,對於住人來說,預防蘇牧犬亂叫也是必要的。

在蘇牧幼年時期家長千萬不能過度的寵溺它,而且不能等到蘇牧犬成年之後才來訓練調教它。在蘇牧犬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可以開始訓練。培養、引導蘇牧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讓它變得懂事乖巧。

需要注意的是,蘇牧犬在發情的時候是會隨意吠叫的。這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不要試圖強制性的去改變它。面對發情的蘇牧,家長應該以理解、包容的心態去面對它。當然,如果家長是個真正的絕育派,那麼在狗狗第一次正常發情之後,就可以給它實施絕育手術,避免它發情,也避免由於發情而帶來的麻煩和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