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洗澡方法和技巧

小貓是愛乾淨、喜清潔的動物,為小貓洗澡和梳毛不僅是為了美觀和清潔,而且可以防治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等健身防病的作用。同時,小貓乾淨健康,也有利於保持室內的環境清潔。所以,洗澡和梳毛對於小貓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給小貓洗澡要準備一些用具,應準備的用具有:洗澡盆、浴巾、浴液(要用對貓的皮膚無刺激性的)、梳子(金屬、木質或塑膠的都可以,最好準備密齒、稀齒的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洗澡水以不淹沒小貓為宜,水溫在30-35℃最好,
可以用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後,把小貓緩緩地放入浴盆,按照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換水沖洗乾淨後,立即用幹浴巾把小貓身體上的水擦乾。如果是長毛貓,就不適宜用浴巾擦,最好邊梳理,邊用吹風機吹幹。
洗澡時要注意的問題是:當小貓身體不適或有病時不宜洗澡。洗澡的次數不宜過勤,一般每月2-3次,因為貓皮膚上的油脂對皮膚和毛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勤,油脂就會大量喪失,很容易使小貓的毛變脆,皮膚的彈性降低,可能成為皮膚炎症的誘發因素。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溫暖,特別是在冬季更要防止小貓因著涼而引起感冒。
洗澡前,還應該讓小貓進行輕微的活動,使小貓排掉屎尿。
當你按照正確的程式給小貓洗完澡後,你就會發現,心愛的貓咪又漂亮了許多,神態更加討人喜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