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的復仇心理

犬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天真無邪,忠誠可靠,與人友善,但就討厭犬的人來說,犬則是一個依仗主人、行兇作惡的惡棍。這是從人的眼光中看出的犬的兩面性。其實犬的確有其兩面性,與人相似,也具有復仇這一心理。犬往往依據其嗅覺、視覺、聽覺,將曾惡意對待自己的物件牢記在大腦裡,在適當的時候實行復仇計畫。犬在復仇時,近乎瘋狂,大有置對方于死地之意。在犬與犬的交往中,也同樣表現出因復仇心理誘發的復仇行動,並且,犬還會利用對方生病、身體虛弱的機會進行復仇,甚至在對方死亡之後還怒咬幾口。

臺灣安紀芳先生所養兩條母犬“塔奴”與“迪娜”,曾因順位之爭而結目成仇,後來安先生只好將兩犬分開,三年後,“塔奴”因絲蟲病死亡,安先生帶著“迪娜”去察看,迪娜一路警覺四周變化,快到“塔奴”住所時,“迪娜”突然沖進去,嗅嗅躺倒的“塔奴”,隨後,猛然咬住它的喉管。這大概是三年前遭受嚴重攻擊的記憶,如今面對已無法動彈的對手突然實施報復之故吧!這樣的事例還很多,某些兇猛強悍的狼犬,對待為它治病打針的獸醫總是懷恨在心,伺機報仇。犬的這種心態對撲咬科目的訓練是有幫助的,助訓員首先成為犬的敵人、復仇的對象,這樣可提高訓練效果。同時,我們也應注意,要告誡那些不公正對待犬的人,

以防因復仇而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