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狂犬病重在預防 主人應該如何預防狗狗狂犬病

春季是容易多大疾病的季節,在春季狗狗也是比較容易得狂犬病,所以各位狗狗主人最好多瞭解一下狂犬病的前兆,避免狗狗生狂犬病。狂犬病重在預防,那麼狂犬病應該怎麼預防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講講這些問題,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如何預防狂犬病吧。

狂犬病是一種死亡率非常高的疾病,還具有傳染性,是通過狗狗、狗狗與人以及其他動物傳染的疾病,狂犬病患者入侵狗的體內有進過了15-50天的潛伏期然後開始發作了,狗跟人之間會相互的傳播。狂犬病的狗狗首先會表現的情緒反常、神經過敏,口中還會流出很多的唾液,這裡面就有大量的狂犬病病毒,有了狂犬病的狗狗很容易主動攻擊其他的人與動物。

人類對狂犬病沒有天然的免疫力,在被咬了之後,病毒入侵身體後將會大量的繁殖,然後入侵了人的整個神經系統,一旦到了這樣的階段,就算注射狂犬疫苗也沒作用,剛開始發作的時候顯得心煩意亂,然後病情開始加重,體溫上升到40度左右,心跳也加速了,甚至還怕水、怕風、怕光,人也顯得很興奮,同時還恐懼不安的,最後慢慢呼吸系統以及循環系統都會衰竭,最終死亡。


狂犬病重在預防!
千萬不要購買、接觸來路不明的狗狗,一定要加強對自家的狗狗的管理,避免讓自家狗狗隨意在外流浪。還要定期的給狗狗做檢查,接種狂犬疫苗,萬一人、狗被咬傷了,迅速用輕水清洗,用肥皂水反復的沖傷口,然後擠出血液來,
再到衛生防疫站來接種疫苗。注意注射疫苗一定要按時間注射後面的幾針。如果注射疫苗後在六個月內又被咬傷了,還需要繼續注射疫苗的。

防禦措施:
1、防:最好給狗狗提前做好預防的措施,預防接種疫苗,疫苗每瓶是10ml的,然後來稀釋下,充分溶解後在狗狗的皮下注射即可。


2、檢:準備死樣狗狗的朋友們一定要提前的進行嚴格的檢查,最好隔離兩周以上再接著飼養,如果狗狗是屬於野狗、無主狗、病狗、疑似病狗,最好是撲殺吧,一定要銷毀,不要留情了。
春季也是狂犬病的高發期,所以我們飼養狗狗的朋友尤其是準備抱養流浪狗的朋友們要多注意了,
小心狂犬病潛伏在你的周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