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維生素b缺乏症怎麼治療?

狗狗能否健康茁壯的成長,日常的餵養很關鍵。狗狗的成長需要很多的營養物質,其中有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等等。維生素B在寵物狗的生長過程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如果狗狗維生素B缺乏,那應該怎麼治療呢?

首先,要先確定狗狗是否真的缺乏維生素B,最科學的方法還是到醫院去檢查。而且維生素B是一個族群,其中包括了維生素B1、B6、B5、B2、B3等等,具體缺乏某一種維生素的時候,其症狀表現也是有差別的。

一般拉說,狗狗缺乏維生素B1主要表現為,狗狗會厭食、身體很明顯的消瘦下來,狗狗全身無力和視力減退或喪失。而且因為坐骨神經障礙會引起狗狗跛行,步態不穩,還有顫抖、角弓反張,之後還有輕癱、抽搐和瞳孔散大等表現。

此外缺乏維生素B5還可能會導致狗狗在肘、頸及會陰部發生對稱性的皮炎;缺乏維生素B5的時候(又稱黑舌病),狗狗可能會舌和口腔黏膜有明顯的潮紅,

在唇,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其胸腹部還可出現潰瘍,其臀部還可出現麻木、麻痹等神經症狀。而缺乏維生素B2,還可能導致狗狗視力減退或者是喪失;此外如果缺乏維生素B3,則有可能會嚴重影響到狗狗的生長發育,又或者導致出現脂肪肝或者是包括潰瘍在內的胃腸紊亂。

要治療狗狗缺乏維生素B的情況,還需要按照獸醫的安排來進行。一方面可以通過科學的醫藥治療,另一方面加強日常的飲食安排,及時的為寵物狗不急維生素B營養,以確保狗狗乖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