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得了耳蟎

耳蟎是貓的常見問題,大多數的貓都曾經得過的,但只要堅持給他擦,兩周左右就可以治好,以後時不時的鞏固一下就不會再有問題了。

要是可能的話可以先讓大夫給洗一次,因為大夫洗的時候可能把他的耳道深處也洗了,自己可能下不了手:)然後一定要學會自己給咪咪洗,自己洗的比較溫柔,咪咪比較容易接受。一定要學會自己洗,這是咪咪最基本的日常護理,可是不能偷懶哦!

找光線好的地方,把咪咪的耳朵翻過來(扣腦袋上)。看看是不是耳道裡面紅褐色的東西更多?用棉棒往裡面探一下,

看看棉棒上是不是粘了更多紅褐色液體?是否有深紅褐色結痂樣的小塊兒?用手撚一下,那些小塊不容易被撚均(如果是泥就容易被撚均了)。

找放大鏡一根(看報紙的就行),仔細觀察貓咪耳朵裡紅褐色的地方,有紅褐色蚜蟲似的小蟲子在爬動,那就是耳蟎了。
洗耳液除了可以清潔耳道,還可以消炎,預防/治療因為耳蟎造成的中耳炎。耳油是殺蟲的,但有毒,注意不要讓貓咪去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