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小貓咪減肥

貓貓的減肥計畫 首先要判斷你的貓貓是否發胖。基本上貓貓的體重應控制在8斤左右,當然也會根據品種、體形的不同有所差異。不幸地,如果貓貓肥胖那應該怎幫它減肥呢?以下就有些小方法教你幫貓貓減肥。

1、進食計畫

減肥可通過有控制地減少食物的熱能含量來實現。為此,可以採用市售的低熱量寵物食品,或者減少原先的進食量。在最後確定進食計畫之前應先嘗試幾次。選定的進食計畫至少應執行兩周,然後根據效果進一步減少食物。

在減肥階段,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 這個原則也要向你的朋友和鄰居說明,

不然你的努力可就白費了!

2、減肥食譜

有時,減少餵食量即可達到減肥效果,但是這可能導致一些營養成分的相對不足,而且使貓貓經常處於饑餓狀態。採用低能量貓糧便可解決這些問題,這些食品的特殊配方可滿足貓咪的饑餓感,同時又限制了卡路里含量,並可保證其他基本營養成分的足夠攝入量。

3、防止反彈

一旦貓咪達到目標體重後,獸醫會告訴你如何保持理想體重。同時應繼續關注寵物的體重。

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該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不要沉溺於滿足貓咪的乞求,在正餐之間給以加餐或者添補些小食品,只要正餐的熱量足夠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