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會患齲齒嗎

我們知道人的齲齒發生率很高,但是為什麼在狗狗的口腔很少出現呢?那麼首先我們看看齲齒是如何發生的。齲齒是由於口腔微生物引起牙齒組織鈣化的疾病,
其特徵是無機部分的礦化和有機部分結構的破壞。在人可以達到60%的發生率,在動物的危害占犬貓牙齒丟失的10%和20%。它的特徵是牙齒的無機成分脫鈣,有機成分溶解。 齲齒的發生率在國外的統計犬是從0.5%-35%,然而很多專家認為發生率是很低的。首先是犬的牙齒的形態學不易於發生齲蛀,圓錐形和沒有深的咬合裂和粗糙面使得清潔相對容易。唯一大的咬合面的牙齒是第一臼齒,所以該牙齒常常形成齲齒。動物口腔唾液的PH值和尿氮濃度相比人高出很多,這些因素可以通過口腔中的細菌達到中和作用從而使得齲齒的發生率比人低。當然可能齲齒發生率高低的偏差是大多數的專家沒有診斷動物齲齒的統一標準。
犬齒齲蛀可能發生在牙槽窩或裂隙齲(一類齲齒)發生在咬合面或者平滑面(四類齲齒)或者發生在在牙頸環周。裂隙齲是最常見的,常常侵害上下頜的第一臼齒。齲損傷可以分為表面,中間和深部,損傷牽涉到釉質或釉質和牙本質,或者分別是釉質,牙本質和牙髓。早期牙齲損傷通常表現棕色或黑色,當用牙科探針檢查時感覺輕微的變軟或粘性。牙本質的齲洞被分解的牙齒物質和碎屑所填充。犬貓最常發生齲齒的部位是齦緣或齦緣下(特別是牙周袋),因為這些部位最容易殘留一些食物。早期發現齲齒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損傷部位呈蘑菇形,且損傷到達牙本質後很快就能發展到牙髓。
此時的治療則非常複雜,或者做根管治療,或者將該患病齒拔除。因此預防齲齒的發生無論對人和動物來說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所以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提醒:狗狗發生齲齒率很低,但牙齒對於狗狗來說比人更重要的多,所以請呵護你狗狗的牙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