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橙瓣”原創:愛得不夠,所以藉口多多

以前看到年輕的媽媽給自己的寶寶擦鼻涕,掏耳采,樞眼屎的時候,總是覺得噁心。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解了,倒不是因為自己有了孩子,而是每當我看到陽陽或艾豐的眼角掛著一沱眼屎的時候,會立刻小心地把它捏起來,擦在餐巾紙上……更不要提擠肛門腺之類真正重口味的事情。因為那是自己的狗狗,所以沒關係。陽陽從來不肯親我和媽媽,只肯和爸爸親,而且只親三下,頗有一種矜持感,和艾豐的性格是相反的。

艾豐打我第一面見到它的時候,就是一條舌吻狗,不怕生,熱情,溫柔,可愛,招人……和它的同胞妹妹截然不同,

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要比較活潑的艾豐。當賣家直接把狗狗送到我家來的時候,艾豐就給了我媽幾個熱情的吻,弄得我媽很是高興,抱著五個小時沒有放手。事實也證明,艾豐是家裡養過的三條狗中,唯一一條對全家三個人一視同仁,不管是對我,還是對我爸媽,都極好,沒有任何偏心的狗狗。

以前的兩條狗狗,包括陽陽在內,都是會有偏愛的主人,不是特別愛我,不大愛爸媽;就是特別愛我爸,不大愛我和媽。唯獨艾豐的心放在正中間:爸爸出去,它會哭,細聲細氣地嗚

嗚地嗯纓地像一個真正的小孩子那樣地哭;我出去,它也要哭,雖然是光打雷不下雨,完全沒有眼淚地哭;我媽出去總算它不哭了,但是我媽回來它總會發出幾聲固定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在叫媽媽;若是全家都出去,留它和陽陽在家就更不得了,它一定會把用餐區的尿片撕得粉碎,再把能夠得著的尿片統統撕碎以示報復。

陽陽在家的存在感極低,幾乎和倉鼠一樣,如果你不注意的話,

壓根發現不了它的存在。它可以在狗窩裡一待就是一天,如果想爸爸了,就趴在地上,守著爸爸的拖鞋蜷縮在大門旁邊。我好心想去給它一個擁抱,它還頗為不耐煩,“嗚啊嗚啊”地叫我不要碰它,好像是在說:誰要你抱啊,你又不是爸爸!

與陽陽成為鮮明對比的,是無處不在的艾豐:早上四點半,爸爸起來準備上班,才坐上馬桶,它就一路搖晃著胖胖的屁股奔過去撒嬌了,躺在爸爸大腿上求摸小肚皮;爸爸上班去以後,媽媽又起來了,才眯了一會兒的艾豐又一股碌爬起來,扒著媽媽的腿求擁抱;等媽媽也出去了,它才跑到我房間,在我床邊睡下,靜靜等著一個小時以後媽媽回家,還要再進行一次超隆重的歡迎儀式。


我忙起來常常沒時間喝水吃飯上廁所,有時候免不了心情煩躁。這個小傢伙每隔一小時就會到我房間來,小爪子搭在我的腿上,兩隻眼睛充滿了深情地看著我。如果我還是忙著打字,它就會用力撓撓我的腿杭議,非要我停下來,陪它在家裡溜達一圈才甘心。

然後我就會順便檢一撿艾豐的大便,擦擦地板,換換垃圾桶的袋子,丟一下垃圾,喝兩杯水,洗一下狗狗的水碗和飯碗,倒新鮮的水和狗糧進去,看一下遠方的天空和樹木。

因為是做淘寶的關係,幾乎不用開口說話,於是養成了和狗狗說話的習慣,說得多了,有時候便不覺得它是狗了,總覺得它能聽懂個大概。我哭,它會立刻來舔掉我的眼淚,我笑,它歪著腦袋試圖理解,時間長了以後,和陽陽、艾豐對話,它們基本能理解個七八成。當然,如果你指望它能理解立體幾何或高等數學的話還是免了,這玩意兒我都無法理解。

聽了“橙瓣”的訴說,滿滿的都是幸福,只有和狗狗真正的交流,才能更深入的瞭解狗狗們的心,

懂得狗狗的世界。只有愛的深了,才會不在乎狗狗的一切缺點,會把狗狗當做自己心上的寶貝,疼著,愛著,念著。我們不要輕易拋棄或者埋怨狗狗,就向“橙瓣”說的:愛得不夠,所以藉口多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