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幼犬?

1.要求出售者如實說明犬的情況,如驅蟲情況,出具沒有遺傳病的證明,預防接種情況(特別是犬瘟熱及狂犬病疫苗),包括疫苗的種類、接種的時間等。治病不如預防,50天的幼犬就可以進行免疫注射了。若幼犬還沒有注射疫苗,應該在將狗狗帶回家後儘快注射。

2.親自檢查幼犬的健康狀況。健康狀況的檢查應注意一下幾方面:

*良好的精神狀態。

*良好的食欲。

*肥瘦適度,身體各部分勻稱,比例適中。

*檢查犬的整體皮毛。最好是從後向前倒著推,毛根處無皮屑、無寄生蟲,皮膚上無米粒狀紅點,無塊狀紅疹,無大面積脫毛及其他異常。

*仔細檢查幼犬的五官。

鼻鏡濕潤,冰涼,無分泌物,嗅覺正常。

聽力正常,耳內無意味或粘稠狀的附著物,紅腫、紅傷、出血等情況均證明它的內耳有損傷或者耳部有寄生蟲,這些都是不健康的表現。

口腔內無沫狀的分泌物,健康的狗牙齒應該是白色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如果有牙垢,牙齒有損壞,牙齦為灰白色的話都可以認為狗的健康有問題;口氣和牙齒都不屬於原則性的問題,但是口臭的狗多半都證明它的飲食結構有問題。

犬的眼睛應該是清澈乾淨的,眼睛充血,眼球有白膜,眼角有大量的眼屎,眼角肉體突出都是不健康的症狀。

*檢查狗狗的排泄物。狗的排泄物也是狗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如果狗有腹瀉的現象,

大便很稀說明它的消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腸道茵群受到了破壞,最壞的就是細小病毒。如果你無法看到它的排泄物,那麼你可以輕輕掀起它的尾巴,看看肛門周圍是否沾有大便。一般只有拉稀的狗肛門周圍的毛上才會沾上大便。

*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觀察四肢是否正常。如出現跛行、兩前肢向內併攏(O形腿)或向外岔開(X形腿),都屬不正常。

*犬的前肢肉墊是否溫涼柔潤,不能發燙、發幹、發硬。

以上是—些在挑選狗狗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給大家—些幫助。大家除了按照上匿的標準衡量一隻狗是召建康以外,最穩妥的就是蔔詐規的狗舍去購買,或者在狗市購買後及時到醫院給狗做個體檢。總括來說,

選擇幼犬前除參考有關資料,詳加考慮外,最好向有經驗入士請教一下。在此預冽訂菽盤到—只稱心如意的幼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