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貓要做好弓形蟲的防治

對於家庭寵物,除了狗狗很多家長也會養一值可愛的小貓來做為寵物,不過在此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各位家長:貓可攜帶多種病原微生物,傳播許多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傳染病和寄生蟲病,如狂犬病、鉤端螺旋體病,弓形蟲病,旋毛蟲病,肝吸血蟲病,尤其是狂犬病、弓形蟲病、出血熱等對健康危害巨大。其中弓形蟲病的重要傳染源之一是貓。

對於弓形蟲病,是一種人和動物共患的寄生蟲疾病,弓形蟲的主要傳染源是動物,弓形蟲不僅在野生動物中存在,在家畜中也廣泛存在。

患有弓形蟲病或感染弓形蟲的孕婦,

可通過胎盤傳給胎兒,造成胎兒、新生兒畸形或患先天性弓形蟲病。貓糞中含有大量弓形蟲卵囊,其抵抗力強,能在外界存活較長時間,可污染水源、食物、餐具和環境,當人攝入時即可能發生感染。人與貓、狗等密切接觸,經過破損的皮膚和黏膜而感染。人患病後出現高熱,淋巴結腫大,肌肉關節疼痛,孕婦感染弓形蟲體後,可使40%胎兒受感染,而導致胎兒患上先天性弓形蟲體病,形成先天畸形或流產、死胎等。由於人對弓形蟲普遍易感,世界各地弓形蟲感染很普遍,許多國家平均感染率在25%~50%,高者達80%以上。

預防貓傳播弓形蟲病首先應不玩貓等動物;其次應做好動物糞便的管理;再次一次地養貓用具要進行消毒處理,

消毒藥可選用1%的來蘇兒,3%的燒鹼液,5%的熱草木灰和1%~3%石灰水。要注意個人防護,防止貓、狗等動物舔人的手、面部等。孕婦不要在孕期玩貓,招致貓抓傷而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