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金毛訓練時該注意的地方

金毛雖然聰明機警,但和人的智商還是有著天壤的差別。所以在訓練時,馴養者更應該注意方式方法。按照金毛犬的性格、生活習性來制定合適的訓練計畫,然後按部就班,從易到難,堅持不斷的訓練。

首先,訓練金毛犬應該使用統一清楚的口令。因為金毛它並不能正確理解不同漢字的不同意思,它們是根據不同指令的發音長短以及強弱的不同,來理解指令的含義的。如果指令不清晰,它們就無法辨別指令的含義,從而無法完成指令的動作。

其次,訓練金毛犬應該杜絕粗暴、打罵的方式。從狗狗的立場來看,不明原由的被打、被踢,只能造成“被虐待”的印象。為此,它們也會憎恨主人,而且在這種極為不安全暴力的環境中接受訓練,也會激發金毛犬的攻擊性,導致它們會攻擊那些力量比較弱小的孩子、老人或者是其它寵物。

第三,訓練可以隨時隨地。

一般來說,正經的訓練每天可以堅持2-3次,每次在15分鐘時間左右。但是生活中,比如吃飯、散步、玩耍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強化一些訓練內容。引導金毛犬讓它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

第四,獎懲應該及時並且適當。訓練的時候如果金毛犬犯錯,主人應該及時的給與制止並且糾正其錯誤行為。而不能狗狗今天犯錯,主人留到明天採取懲罰,這會讓金毛犬感到莫名其妙。同時,獎勵也應該是及時不能拖延的。

除了以上訓練金毛時應該注意的內容之外,主人還應該抱著愛心去訓練金毛犬。對於狗狗無心犯下的錯誤,主人應該寬容對待並且及時糾正。在訓練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主人應該耐心,平心靜氣的去面對處理。

此外,訓練金毛犬還需要主人抱著堅持不懈的態度,而不能中途放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