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金毛訓練的實用方法彙集

訓練金毛犬也需要掌握科學的方法,訓練過程中不能動不動就訓斥打罵狗狗,不能隨意更換訓練的口令,或者更換訓練的內容。訓練的時候應該循序漸進,建立和諧輕鬆的訓練環境。

金毛訓練的實用方法彙集 

1.使用統一口令與規則:在服從訓練中,口令是叫狗聽從的信號。所以,全家人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例如,叫狗坐下的時候,是使用“坐下”、“蹲下”,全家要統一使用共同的一句口令。簡短、發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較容易聽明白。因此,要儘量選擇這一類的句子。

2.使用統一的訓練標準:全家一起制定統一的訓練規則和標準。在訓練金毛犬“可做”或“不可做”事情的標準上,全家人要達成統一。例如,狗是否可以坐在沙發上或來客時狗是否可以到門口去等問題上,根據各個家庭不同的環境和狀況,要形成一個統一的答案。如果是全家共同制定的規則,

那麼執行起來就沒有什麼障礙。

3.使用食物引誘和機械的綜合訓練法。在訓練初期,金毛犬不可能會明白指令的具體含義,所以需要主人機械性的教會金毛犬完成訓練動作。而食物的引誘和獎勵,是通過外界物體輔助的方式,刺激金毛犬參加訓練的興趣,引誘它可以完成實際的訓練動作,並且逐漸形成條件發射。

以上是訓練金毛犬的基本原則和最基礎的方法。因為金毛犬的訓練內容是不同的,所以使用的輔助物件和具體的方法也存在差別。例如,訓練金毛隨行可能需要牽引繩或者是美味的食物;訓練金毛銜物需要棍子、繩子、食物或者是其它物品等等。但是,雖然使用的訓練輔助物品不一樣,

但是訓練的基本要求、原則和最終的訓練目的是一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