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腦袋為什麼很臭?什麼原因?

每只狗狗都有屬於自己的體味,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存在明顯的臭味,那就有點不正常了。當你接近狗狗的時候,就聞到它腦袋部位傳出濃烈的臭味,相信你會被這異味直接擊退。那麼,狗狗腦袋為什麼會很臭,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家長分析過,狗狗腦袋臭味的來源主要有幾個,耳朵、眼睛、和嘴巴。

耳朵:狗狗的耳道是一個很隱蔽的空間,特別是垂耳狗,耳道裡還長著許多的毛。如果不及時的清潔打掃,很容易堆積耳垢,嚴重的就會滋生耳蟎、病菌。注意這也是各種耳炎發生的根源。一旦情況變得嚴重狗狗的耳朵還會流膿,散發出難聞的臭味來。

眼睛,嚴格來說,這是一個發臭機率比較小部位,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話對於寵物狗來說也是如此。狗狗的眼睛也需要定期護理清潔,特別是那些愛流眼淚、眼睛突出的狗狗,很容易在眼部積累灰塵,

導致眼睛發炎,一旦眼睛也發生病變,那麼也就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來。

嘴巴,是狗狗腦袋散發臭味的主要來源之一。每只狗狗都有一張嘴,每天都需要吃東西,然而如果不定期給狗狗刷牙清潔,那麼食物的殘渣就會在狗狗口腔中發酵滋生細菌,使得狗狗口腔形成牙垢、牙石,情況嚴重的就可能誘發牙齦炎、牙周炎,同時也會散發出難聞的口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