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改掉斑點狗壞習慣的方法

生活在家裡的斑點狗總免不了會有一些壞的生活習慣。例如幼犬的時候喜歡啃咬、撓抓家裡的傢俱和拖鞋、喜歡偷吃家裡的食物、上桌子、上椅子、上主人的床、護食等等。這些都會主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不便,甚至是破壞性的後果。那麼,如何才能改掉斑點狗的這些壞習慣呢?

要糾正斑點狗的壞習慣,首先就要進行必要的調教訓練。當狗狗表現出壞習慣的時候,主人要立刻喝止,阻止狗狗進行進一步的動作。一旦斑點狗停止犯錯的時候,主人也要毫不吝嗇的表揚誇讚狗狗。以獎勵它做得對,從而逐漸改變狗狗的錯誤行為。

除此之外,主人還可以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糾正狗狗的錯誤行為。例如,如果狗狗喜歡啃咬家中的傢俱、拖鞋等物件,那麼主人可以為狗狗多準備一些它喜愛的玩具和咬膠。這樣轉移注意力的斑點狗對家庭的破壞行為也會逐漸的降低。

當斑點狗亂舔地上的東西,主人應該立刻呵斥狗狗的行為。並且在必要時要給與大聲的訓斥和懲罰。為了避免狗狗偷撿地上的食物,在日常的飲食中,主人就要為它準備足夠的、有營養的食物,每天按時按量的餵養,不要讓狗狗有餓的機會,以此來減少狗狗偷撿地上的東西的頻率,直至斑點狗改掉這種不良的行為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