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狗良好如廁習慣的方法

訓練狗良好如廁習慣的方法?狗狗對自己的如廁是沒有具體的概念的,它是很隨地的大小便。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的,所以必須訓練狗狗的如廁習慣,才能保持家裡的衛生和乾淨。那訓練狗如廁有什麼好方法?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

在狗狗的認知裡面,選擇大小便的處所有兩大重點:

一是位置選擇,即廁所的決定。

狗狗對於廁所的位置大多喜歡選擇在遠離自己吃喝、遊戲與休息的處所,但也要是它想上廁所時可以方便到達的距離。所以,有的狗狗選擇戶外的地點當廁所,也有的狗狗可能會把家裡某個處所當做廁所用。

二是材質,即馬桶的選擇。

一般小狗約在7至8周齡時,會決定它本身對於馬桶的偏好。如果在狗小的時候就認定草地類的材質是它的馬桶,那它就會偏向選擇在室外的草地上如廁;如果狗狗小時候學習認知的馬桶是堅硬平滑的材質,

那它就比較會在家中地板、戶外柏油馬路上排泄。想要改變狗狗的習慣,我們就要對其進行漸進式引導,並給予適當獎勵。

有些狗狗其實是衛生習慣良好甚至有點潔癖的小孩,所以當它小時候養成在草地上如廁的習慣後,在換了生活環境時,它的如廁習慣還是會帶到新的地方來。所以狗狗在尚未改變馬桶認知之前,是很難同意在水泥地上如廁的,而會憋著直到主人們投降。
對於養狗狗的主人來說,狗狗隨地大小便的確是個問題,但是只要訓練得當的話,狗狗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