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計程車司機撞死寵物狗,主人要求為狗“披麻戴孝”

據報導:在8月11日上午,計程車司機王大姐送客到巴南李家沱某社區時,不慎撞死一條沖上馬路的寵物狗,狗的主人大哭4個多小時,而且還要她一起為狗“披麻戴孝”,最後在民警調解下,王大姐賠了1000元才走脫。

【事件經過】

當天上午11時許,王大姐載客前往李家沱某社區,由於社區內道路較為狹窄,兩旁又種有茂密的灌木,當一條小型寵物狗沖上馬路時,王大姐完全沒來得及反應。

聽見響動後,她急忙下車查看,發現小狗已在車輪下奄奄一息,看見自己養了10年的小狗被車撞死,正在路邊散步的小狗主人李女士一時激動難忍,

跪坐在車輪邊就大哭起來,其丈夫曹先生也傷心地撫摸著愛犬。

王大姐想商量該如何解決這起意外,沒想到李女士竟要求王大姐賠償4000多元,要對狗進行火化並買墓地,還要她和自己一起為愛犬“披麻戴孝”,必須坐堂守靈完成喪葬儀式……王大姐心裡十分吃驚,以為遇上了訛人的騙子,可一看已經哭得泣不成聲的李女士,又覺得不像是騙子,但對方提出的要求自己的確無法辦到,無奈之下只得撥打了報警電話。

李家沱派出所民警很快趕到現場,調查後將3人帶回到派出所進行調解。在調解過程中,情緒激動的李女士因痛失愛犬一直在失聲大哭,她表示自己與愛犬的感情比母女還親,現在狗死了她一定要把狗火化後買塊墓地安葬,

作為肇事者的王大姐則必須為狗“披麻戴孝”、坐堂守靈,作為對撞死愛犬的“懺悔”。

為平復李女士激動的心情,民警不斷對她進行勸說,可4個多小時過去了,李女士依然痛哭流涕,連丈夫曹先生都無法勸慰。如此愛犬的主人,連王大姐和辦案民警都不免動容。

直到下午3時許,李女士才漸漸緩過神來,並表示自己和愛犬的感情實在太深,一時還無法接受愛犬在自己眼前被撞死的現實。

【民警表示】

無論家中寵物在自己心中佔據的地位多麼重要,都不能因此胡亂任性,必須依法有情有理進行處理,況且按照規定,寵物狗外出,須掛犬牌、束犬鏈,由人牽領,像這樣任由狗亂跑被撞死,狗的主人也有一定責任。

聽了民警的勸說,李女士最終只索賠1000元,要求王大姐道歉。王大姐接受了李女士的要求,賠償1000元,並對夫婦倆表示歉意,此事才圓滿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