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處理被狗攻擊?

你以前可能經歷過這樣的尷尬場面:你正從你鄰居家門前走過,突然竄出一條陌生的狗擋住了你的去路,狗不停地叫,像是在警告你不要靠近。

雖然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是如果你激怒它的話,哪怕是最小的狗也會對你造成威脅,弄不好還會被咬。每年都會有很多人被狗攻擊,其中很多是兒童,一部分人還必須去醫院接受緊急治療。

那麼如何處理被狗攻擊呢?

採取預防措施

狗攻擊人類,很多情況下是因為人先挑釁狗,或者其他一些本來可以避免的很明顯錯誤導致。

避免和狗眼神接觸

狗會通過你的眼神感覺到威脅和挑釁,最好用餘光掃視一下,確保狗在你的視野裡,以便作出應對。

不要對著狗笑

你也許想傳遞一個友好的信號,但是狗會認為你張開嘴,露出牙的舉動是向他挑釁。

準備好傢伙

如果你必須從一個有狗的地方經過,而且你不太確定是否會遭受狗的攻擊,那你最好隨身攜帶一個防身用的武器,因為萬一出現惡犬,你或許可以靠它來免受傷害。

拴在鏈子或其他固定物上的狗往往攻擊性比較強,所以儘量不要靠近它們。

注意危險的信號

大部分狗並不是那麼好鬥,但是它們對於保衛自己的地盤卻是很敏感的。所以,你必須意識到它是在玩耍還是準備攻擊

如果一條狗昂著頭或者低著頭走近你,

那很可能不是要攻擊你。如果它的頭是水準的,那可能會有麻煩。

大步慢跑的狗會一邊玩耍,一邊注意你。平穩地跑意味著會有麻煩。

保持冷靜

狗和其他某些動物能夠感覺到你的害怕。如果你發慌,就會讓狗更自信。

控制局面

要記住,大部分狗是受過人的訓練的。給它一個簡單的指令:“蹲下!”或者“回去!”可能會馬上阻止一場攻擊,以便你有時間後退。

不要跑

如果你逃跑,反而會激起狗追捕獵物的天性,它可能會很警覺地時刻追著你,即使它的初衷可能只是要和你玩。要記住,正常人是跑不過狗的,即使你騎了自行車。

假裝自己沒有收到威脅

如果你正面對著狗,尤其是做眼神接觸的時候,狗就會認為你是攻擊的目標。

但是如果你此時側一下身,不要正對著狗臉,那麼狗會認為你不會威脅到它。

站著別動

狗對事物的注意的時間一般都比較短,在它叫喚數聲後,它就會失去興趣而走開。保護好你自己,例如把手指都握在拳頭裡,防止被狗咬住。狗可能會離你很近,有時還會聞聞你,但是不會真的咬你。

看看有沒有可以用的武器

看看你的口袋或者周圍有沒有什麼可以使用的傢伙,例如粗壯的棒子,或者拳頭大小的石塊。如果它要咬你,要朝著它的後腦打去,這樣可以停止被它攻擊。

被狗攻擊後

處理傷口

如果你確實被狗咬了,一定要處理好傷口,防止感染。

輕輕按壓止血

徹底清洗傷口

包紮傷口

使用繃帶和抗生素

仔細觀察是否有感染的跡象

與狗主人和動物控制中心聯繫,防止再次出現類似事情。

其他技巧

把上面這些教給你周圍的孩子們

上面的這些方法只是教你如何應對一隻狗,如果是2只也應該可以。但是如果是一群的話,首先得問問你是怎麼挑起一群狗的,然後,其他的應對辦法本文暫時還沒有任何好的建議。

如果你在自行車上,那最好下車,保持自行車在你和狗之間形成一個柵欄,必要的時候拿起自行車還擊。

如果狗突然沖向你,拿起一件衣服或者頭盔以及任何東西,從你的頭部扔出去,這樣,狗就會很可能去追你扔出去的東西,而不是繼續追你了。

告誡

被狗咬後,很可能會引起狂犬病,所以如果你受傷了,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每條狗都各不相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有那些特別的反應。本文中提到的方法可以應對大部分的情形,但是你必須隨機應變。

不要使用胡椒粉或者辣椒水來停止狗的攻擊,因為這樣做通常是沒有用的,即使你噴到了狗,但是接下來你會不可避免地被狗撲到,反而會激起它的憤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