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海水觀賞魚新魚處理方法

我們前面介紹了海觀賞水 魚買到家後的適溫、適水質處 理,那麼眾多的水族館或遠距 離的人又如何處理新買的魚, 減少死亡呢?

·溫差極大時的處理方法

①在開魚箱的時候,先測量水溫。

②不要在溫差過大時,直接將魚袋投放到水族箱內適溫。因水溫調整可能只需5~10分鐘,此時若溫差超過6℃以上,會對某些魚造成緊迫甚至死亡。

③將魚袋打開,把魚放入泡沫箱中充氣,但不要補充太強的氣,避免水體強烈翻滾,造成魚體休克。
④加水處理方式(另段加以敘述)。
⑤加水處理過程中,不要讓溫度流失或降溫,儘量與水族箱內水溫逐步同溫。


⑥延長處理時間,約2~3小時,減低因溫度變化過大造成的傷害。

⑦魚在低溫運輸過程中可能遭受凍傷,會潰爛、黴菌感染、白棉症……處理上可用抗生素藥物治療。

⑧溫差造成的白點病可使用魚壯(龍牌)、魚湛(海寶)等藥物加以治療,能輕易治好。

海水觀賞魚新魚處理方法(回水過程)

海水觀賞魚在長時間運輸過程中,海水因排泄物造成硝酸鹽、氨及阿摩尼亞的累積,導致附降至7.0左右時,若直接將魚放入水族箱內,將因水質變異過大,直接造成魚的休克死亡或傷害魚體留下後遺症。另外,加水過程中,不宜太猛地將水沖入水族箱內,避免刺激新魚恢復。同時,若魚因PH過低或氨中毒造成短暫昏迷或橫躺水底,無法自由遊動,

應延長適水時間;若魚可以自由遊動或精神表現不錯,即可放水族箱內。其處理過程概括如下:

①首先把魚袋剪開,將魚放入泡沫箱內並加入氣石補助氧氣。

②緩慢加入占泡沫箱中海水l/3的原水族箱內的海水,以調整水質差異。

③10分鐘後,再加入與第一次等量的原水族箱內的海水。

④再過10分鐘,再加入與第一次等量的原水族箱的海水,使泡沫箱中舊海水與新海水各占一半。

⑤等10分鐘後,即可將魚用魚籃撈出放入原水族箱中,但仍應觀察是否有舊魚攻擊新魚的不友善動作,因為新魚還在恢復階段,不宜給予過度刺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