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狼狗有哪些有用的方法

寵物狗的最佳訓練時期是在身體發育完全之後,也就是狗狗6-8月齡之間,這時候的狗狗身體初步長成,而且對外界的好奇和探知欲望很強。而且這種幼小的狗狗生活習慣和性格都還沒有形成,而且此時的幼犬接受能力最強,因此是主人訓練的最佳時期。當然主人在訓練狗狗的時候,也不能盲目的進行,應該採取科學合適的方法來訓練。那麼,對於狼狗來說,又有哪些科學適用的訓練方法呢?

訓練狼狗可以採取機械的強迫訓練、誘導式訓練等等。當然,在訓練過程中使用的最多,而且最有效的就是綜合訓練法,這是將誘導訓練和機械式的訓練方法相結合而產生的訓練方法。在訓練狼狗的過程中,恩威並施,獎懲分明也是訓練狼狗最重要的原則和底線。在訓練狼狗的過程中,不僅要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更過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讓它養成友好對人、對事的態度。

機械的訓練是指,每天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訓練狼狗,一步一步踏實的訓練好每一項訓練內容,而且要帶有強迫的性質去執行訓練的要求。但是長時間機械式的訓練,也會讓狼狗喪失對訓練的興趣,或者出現排斥訓練的情況。在這時候,飼養者可以採取誘導的方式,例如食物誘導、鼓勵表揚等方法來刺激狼狗參加訓練的樂趣,並且在狼狗完成某一項訓練之後,就要給與食物的獎勵、或者撫摸和表揚,以刺激狼狗參加下次訓練,並且完成訓練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