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資金不足者,不宜養獺兔

第一,扶貧資金,錢落誰手。國家雖然有扶貧政策,各級政府也在喊扶貧口號,貧困的農民也在企盼扶貧與扶持。但是,應該說一些地方真正的扶貧工作是不盡人意的。我舉個例子,有一個貧困農民急需資金計畫少養些獺兔;另有個一大富豪計畫投資大規模養獺兔,以上二人均去“扶貧辦”申請扶貧資金,他二人誰能如願?

第二,越肥越添膘,越渴越吃鹽。我看到一個養殖戶,東借西湊投了10000元資金建了個兔場。等兔子養出來了,正好趕上了三伏天,殺了賣兔皮不值錢,賣兔肉也正值低價。如果不把這些兔皮賣出去吧,

明天就沒錢買飼料了……。另有一個有錢人,他投資幾十萬建了兔場,三伏天時,他把養出來的兔子殺完後,把兔皮和兔肉放在了冷庫。等到冬季時再出手到時保證賣高價。同時,他可以再拿出充裕的資金,吃進前者“東借西湊”養兔人的兔皮兔肉,是誰賺錢容易又是誰賺錢難?

第三,店大欺客,店小被欺。有錢人建兔場養兔子,場子規模大,可能有存欄幾千隻;沒錢人在庭院養兔子,存欄幾十隻,試問,尚村市場的皮商或“華斯”公司,他們願意去誰家收兔皮?還有,這兩個兔場的身邊的農民,如果有人計畫買種兔了,這兩家兔場誰能招徠顧客?

第四,沒錢買肉,越吃越瘦。日常生活中,一些貧困戶少吃沒喝,本來面黃肌瘦。本來應該買點魚肉增加營養。

但是,這些人沒有錢只能吃粗糧吃鹹菜。說到我們獺兔行業。一些人用借來的錢在買種兔時,捨不得花高價買優良品質的種兔,而是花幾十元(只)隨便買些兔子就當種兔,其次,也捨不得多花錢買些苜蓿草做飼料,每天一把菜一把草的糊弄著養兔子。致使兔子越養體型越小,越養越不長。人家有錢人養上好兔子,每張兔皮能賣50元,窮人的兔皮才賣20元/張。如果每只母兔每年成活30只商品兔,那麼,一隻母兔一年就少賺600元,沒有資金者養了20只母兔,一年就少賺12000元;相反,有錢人養了200只母兔,一年就多賺120000元。少賺12000元和多賺120000元,兩者面臨的是什麼樣的窮日子或富日子?

這麼多年以來,筆者多次聽說也多次見到,獺兔養殖業從來是“大魚吃小魚。

”就養兔成功的經驗來看,沒有資金而借錢養兔子,真要是等著“賣了雞旦”再孵雞,或是說等賣了兔皮兔肉再買飼料,你就應該不要涉足獺兔這一行!不過,我可以給既沒資金但又想養兔的朋友盡一言,你可聯繫幾戶你這樣的人家,搞一個互助組似的基地,由聯合會定期收購你的兔子。(不論節氣,不強調品質)。同時,你沒那麼多資金建基地也可以到聯合會的直屬基地去少量買種兔,養到重量就及時的交到基地。請注意,養獺兔一年四季有“五不收。”還有,養兔人必須甩掉小商販。例如,你養出來了100只5.5市斤的商品兔,趕上臘月,正月和三伏天等“五不收”,或是說小商小販在100只當中只挑10只20只,你這80只90只再接著喂一兩個月,
還能賺錢嗎?聯合會的收購原則是:要重量不挑品質,夠了5.5市斤必須無條件全部收購。若是能保證這一點,資金少或規模小的養兔人,也能通過養兔子實現“養家而不發家”的目的。否則,非敗家不可!當然,我們還是提倡建立直屬基地,還要達到“多賣種兔,少賣兔皮和兔肉而多賺錢”的目的。否則,沒有資金巴巴結結養兔子是很難賺到錢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