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繁殖更多的硝化細菌?

在新建立的水族缸內“硝化細菌”是很少量的,所以剛開始時是不足夠應付以上這些廢物當中分解而來的毒素,此時我們就要幫助“硝化細菌”繁殖,讓“硝化細菌”的數量增加,來應付以上這些廢物當中分解而來的毒素,繁殖“硝化細菌”方法有以下幾種:

1、在篩檢程式材內加入生物陶瓷環(生物環),因生物環內有很多的孔隙可讓到“硝化細菌”有更多的棲息空間來穩定繁殖更多的“硝化細菌”。

2、可選用一些已穩定陪養“硝化細菌”的水族缸內的舊底砂或篩檢程式材內的過濾棉、生物環或水族缸內水,來轉給新建立的水族缸。

底砂:可將舊砂混入新砂,因舊砂內已有穩定的“硝化細菌”存在,這樣舊砂的“硝化細菌”就可以很快地令到新建立的水族缸內繁殖出更多的“硝化細菌”。而這些過濾棉、生物環或水族缸內水道理也是一樣。

但要注意已穩定陪養“硝化細菌”的水族缸內有否病毒,例如:有否生病的魚兒!因如果舊水族缸內有生病的魚兒或其它病毒,這樣就別把舊水族缸內以上這些東西轉過來新建立的水族缸了,以免帶了病毒在新建立的水族缸。

3、可在市面買一些硝化細菌水來幫助新建立的水族缸,讓新建立的水族缸穩定地陪養更多的“硝化細菌”。

4、可在新建立的水族缸內種植一些水草,因水草的表面也佈滿了不少新鮮的硝化細菌,

這樣也能加快“硝化細菌”的增長。

當然水族缸內的“硝化細菌”增長速度的快與漫是不一定的,例如:水族缸尺寸的大與小、有否合適的過濾設備、水族缸內的含氧量是否足夠、有否定期換水、換水份量多與少、喂飼量、添加新魚兒的數量多與少、水族缸內的魚兒及生物數量....等等,也會影響水中的“硝化細菌”及種種毒素的增長速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