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茉莉花期管理

茉莉花潔白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其中7月至8月為盛花期,花大而香,數量也多。加強花期管理,抓好“水、肥、光” 的控制,適當的修剪,防治好病蟲害?是使茉莉花多花香的關鍵所在。

1.水要勤 茉莉喜濕潤環境,在其花期,澆水就更顯重要。因夏季氣溫較高,植株蒸騰量較大,故應給予充足水分,早、晚應各澆一次透水,上午和下午還應各給植株葉片及盆周圍噴一次清水,以增強空氣的濕度。但需注意的是,陰天和雨天應少澆水或不澆水,雨天還應注意避免雨淋,防止盆內積水。

2.肥要大 茉莉在花期喜大水大肥,

可每週施用一次富含氮、磷、鉀的液肥,如能與礬肥水交替使用,則效果更好。這樣不僅可使植株營養平衡,葉片碧綠肥厚,花大花香,而且還能有效地防止植株黃化病的發生。

3.半遮陰 茉莉喜光,光照不足易使植株枝條纖細,葉片發黃,但光照過強,也要適當遮陰,否則易使葉片遭到陽光灼傷。可將茉莉放置于半陰處,只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和下午5點以後的光照。

4.巧修剪 茉莉是新枝開花,故在其花期應加強修剪,特別要注意摘心,開過花的枝條也應及時剪短,以促進多發側枝,多孕花蕾。

5.防病蟲 茉莉在夏季會受到介殼蟲、紅蜘蛛、蚜蟲的危害,如有發生,數量較少時,可人工捕捉,數量較多時,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介殼蟲和蚜蟲,

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倍液噴殺紅蜘蛛。茉莉在夏季易遭受葉斑病的侵害,可于發生時噴75%百菌清800倍液進行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