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蝴蝶犬脾氣變溫順的方法

寵物狗的性格除了天生之外,在後天的生活和馴養過程中也是可以得到必要的修飾和改善的。讓蝴蝶犬變得更溫順也是可以通過日常的訓練來完成的。例如訓練蝴蝶犬隨行就是一個很好的讓狗狗性格變得溫順的方法。

在蝴蝶犬隨行訓練中,當家長要變換步伐或改變方向時,首先要發出“靠”的口令和手勢,引起蝴蝶犬的注意,同時急扯牽引帶。如加快步伐,可將牽引帶向前向上急扯;如減慢步伐,可將牽引帶向後急扯;如向右轉,可將牽引帶向右前方急扯;如向後轉,可將牽引帶向右後方急扯;向左轉時,將牽引帶向左後方急扯,同時可用左膝蓋輕推蝴蝶犬的肩部。

訓練蝴蝶犬隨行中的轉彎時,開始時轉彎速度宜慢,以後逐漸加快。訓練轉彎的順序以向右、向後、向左轉為佳。在訓練中,只要蝴蝶犬的動作正確,就要立即給予獎勵。靜止轉法的訓練法與前進中的轉法的訓練法相同。

當蝴蝶犬完全熟悉了牽引隨行後,可進行自由隨行的訓練。首先,放鬆牽引帶,使其不受控制,如用口令和手勢能得心應手地指揮蝴蝶犬隨行,就可將牽引帶拖在地面上讓其隨行,訓練到蝴蝶犬完全熟悉後,可去除牽引帶讓其隨行。

在訓練蝴蝶犬的過程中,主人應該循序漸進,掌握訓練的分寸,讓蝴蝶犬可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完成整個訓練。同時主人在訓練寵物狗時,應該給與狗狗更多的包容魚寬容,不要隨意的打罵蝴蝶犬,更不能無理的隨意訓練蝴蝶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